周小川呼吁创造世界元 遭网民斥责

作者:王思彤 发表:2009-03-25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的行长,周小川当然有义务也有权利就分管业务进行探讨。货币显然是重要业务之一。但是,大概许多人没有想到,他的创造世界元的设想,竟然遭到了网民们不绝如缕的谩骂与痛斥。

比如,有网民说:抛出了个不可能实现的课题来哗众取宠,现成的超主权货币不去做,这是误国误民。

看看文章中的这句话"上世纪四十年代凯恩斯就曾提出采用30种有代表性的商品作为定值基础建立国际货币单位"Bancor"的设想,遗憾的是未能实施 "。这真是愚蠢透顶,我们的外汇储备完全可以自己用来购买有代表性的商品,管他30种还是40种,什么金属、石油之类原材料,买呀,为什么不买呀。自己构建购买实物组合美国能管得了吗!!!把责任都推给以美元为中心的货币体系,居心何在??!!!以此为借口,贻误国家战略储备的建立,使得国家外汇储备大量编制,全体国民卖身体,卖环境,辛辛苦苦赚来的外汇储备瞬间大量缩水,此人绝对应负全责。

还有网民说:想不到央央一个中国的央行行长就这水平,真是无语再无语!

还有网民说:原来他也是个脱裤子放屁的金融专家,早就应该去华尔街扫地去吧!(连饭也不会烧,就要当大厨,可笑到了极点)

看看网民们在网易财经新闻的这条新闻后面的跟帖,简直有些惨不忍睹。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网民们对这一新奇的想法一条声地反对?

因为,小川行长大概忘记了,现在并不是世界大同的共产主义社会,各种不同的政治势力仍然存在,而且斗争在某些国家与地区间还比较激烈。在这样的情形下,谁来主持世界元的公道?谁来支持世界元的推行?谁来掌管世界元的发行与管理?当这个没有依赖于任何一个国家的所谓的世界货币,遭到全球抵制的时候,谁来为那些拥有这些垃圾货币的人买单?

世界元不是不可能有,只是现在提出来有些为时过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