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榖米 有效抗癌(图)

作者:赵光辉 发表:2009-03-21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意大利研究人员指出:嗜吃白面包的人罹患肾脏癌的机率可能较高,而面食或米饭也可能使罹癌机率略微增加,但吃大量蔬菜和家禽肉则可能减低风险。白米因已除去糖麸及胚芽,仅剩碳水化合物,所以只提供热量,营养价值低。若能每天吃多种类食物──十谷米,则可以补充每日新陈代谢所需要的酵素。

含有益人体健康物质

十谷健康米,据科学分析其成分有100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物质,如:维生素B群(B1、B2、B6、B9、B12,维生素B为水溶性维他命,因无法储存在体内,因此必须每天摄取)、维生素C、A、E、K、D,极重要的矿物质(钙、铁、镁、钾)、珍贵的微量元素(锌、钼、锰、锗)、酵素、抗氧化物、纤维素、氨基酸、生物素等。

吃十谷米好处多多,已成养生新宠,它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热量代谢、防老抗癌、促进脑部发育、增强记忆力,预防高血压、脑中风、痛风、心肌梗塞、癌症等现代文明病,具有降血压、降胆固醇、清除血栓、舒缓神经之功用,对控制血糖、治疗便秘、高血压、皮肤病、阑尾炎、失眠、口角炎效果不错,且没有副作用。

十榖米后,有许多人的毛病获得改善,例如:多年嘴角破皮自然痊愈;原本有遗传性黑斑或是皮肤病的消失了;也有人解决了陈年疑难杂症;甚至「直肠癌末期」病患,连吃2个礼拜后,体力变好,与癌共存;也有鼻咽癌症患者肿瘤奇迹似地缩小......

十谷米的实用煮法

材料

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麦、荞麦、芡实、燕麦、莲子、麦片和红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以上10种,可同时煮熟。十榖米材料可自由调配,也不一定要配到齐全,但小米与黑糯米具有黏性,不可少放,并可多加。小孩子若因口感不喜欢吃时,可加入几粒龙眼干或葡萄干。

做法1

晚上将十谷米3杯泡水4小时,放入电饭锅中,再加水5杯煮成干饭,待冷却后,放入冰箱。第二天早晨取酌量加水4杯,煮成稀饭。

做法2

晚上将十谷米洗净,以1杯十谷米加7杯水的比例(不需浸泡),放入闷烧锅内锅中,滚开后再煮15分钟,放入外锅中加盖,翌日早晨即可食用。放闷烧锅一晚后的稀饭软度与热度恰到好处,可让家人上班、上学前正好食用。若想喝粥就再多1杯水,要吃得扎实就再少1杯水。

美味小秘诀

煮十谷米有个美味小秘诀:加上红豆、绿豆、地瓜会更好吃。但红豆最不容易煮熟,可以先浸泡,或闷个2次,就是第一次放闷烧锅后约半小时或1小时(时间长短较没关系,可自行调配),再放瓦斯炉煮滚一次(中火约3分钟即可),接着就放到闷烧锅。如果时间来不及,只加绿豆、地瓜也很好吃。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