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维护稳定要求告密一切?(组图)

发表:2009-03-30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老作家聂绀弩被老画家黄苗子告密而锒铛入狱的史实,一经山西省原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寓真详细披露,顿时引起轩然大波。《2009:中国本命年》作者章仲威则告诉多維社,"告密"既非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所独有,也非文坛少数人享受的"特殊待遇"。实际上,官方所催动、所鼓励的告密文化在21世纪更发扬光大,普及到惊人的地步,只不过告密的动员令与时俱进,让一般民众不易觉察其实质和后果。


"维稳办"主任刘京。

章仲威所著《2009:中国本命年》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花甲大庆,当局因面对很多冲击稳定的挑战,全力加紧对全社会的控制的举措。其中披露了从中央到各省、市、县直到乡和街道一级、乃至所有事业、企业单位的"维稳办"--"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章节部分内容。

有政法系统工作背景的章仲威告诉多维社记者,"中共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但实际上更高的负责人是王储习近平。下设"维稳办",办公室主任是中共中央委员、公安部(第一)常务副部长刘京。


"维稳办"政研室主任孔祥涛(右一)视察。

章仲威介绍,"维稳办"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政法委员会做法不同,其独门秘诀是,为及时掌控"危害稳定因素",大量发展"维稳信息员",大打"人民战争"。

"维稳办"毫不隐讳地在许多文件中,将"维稳信息员"称为"耳目"。例如:深圳罗湖区笋岗街聘任"义务维稳综治信息员",让他们"发挥耳目作用",仅 2008年7月25日一天,就聘任了59人为义务维稳综治信息员,他们的任务是:分布在辖区每一个角落,第一时间掌握危害稳定的信息,"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再如:江西芦溪县的一位维稳干部介绍经验说:"有针对性的在矛盾多发村物色了几个‘耳目'";而江西宜春市塔下乡《维护稳定信息联络员考核办法》中制订了评分标准,要求"每位信息督查员至少发展信息耳目5名以上,由市维稳办审批"。

在当局看来,维护稳定,就要求掌握一切动向;要掌握,就需要有人告密一切。但如诗人邵燕祥所说,如果身边遍布"线人"、"卧底"、"无间道",人们就"生活在被监控、被告密的恐惧之中"。当局为了维护稳定,过度鼓励告密,但民众滋生怀疑戒备,可能更加危害稳定。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