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团体筹备六四晚会及七一大游行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3-27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间团体为即将来临的六四二十周年及七一大游行发起连串准备工作,他们决定今年以年轻人争取民主为主题。香港天安门母亲团体则表示由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以来已近二十位六四受难者家属过世,要求北京当局尽快平反六四,给予家属公开悼念的权利。

今年是六四二十周年,香港泛民主派已开始筹备相关工作及计划七一大游行的主题。据香港苹果日报星期五的报导,主办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辖下「七一游行临时工作组」日前开会,初步拟定今年游行分别是声讨施政失误、解决贫富悬殊、改善民生及还政于民四大主题。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简称学联)则计划在各大专院校发动学生上街,并以「为公义‧支持基层‧要普选」为口号,学联秘书长李耀基表示:"我们准备在几个大学的校园举行一些宣传活动。我觉得整个香港对年轻人还有一种期望,而我觉得这种期望使得现在的年轻人对于当年发生的六四事件要进行更多的认识及反思。"

香港公民党九龙东支部主席余冠威告诉本台记者,今年是相当重要的一年,他们会尽量动员市民上街:"我觉得今年真是很关键的年份,因为六四和七一很近,今年是六四二十周年。我想我们今年应该会集中人力先去动员六四的相关工作,然后再准备七一大游行。我们也计划在年轻人部份加强我们的宣传,我们会走到街头办图片展览,因为这除了吸引不少年轻人之外,也有许多自由行的大陆人很感兴趣,我们觉得这效果不错。"

余冠威表示,虽然六四发生已近二十周年,但他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了解六四事件感到忧心。他认为在北京当局的影响下,港府近年来加强了许多所谓爱国教育的宣传,内容大体是宣扬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也帮助香港渡过经济难关因此港人对于北京当局的恩惠必需牢记在心之类的。他说公民党为了提升公民对自身权利的认知,将于星期六举办一场研讨会,邀请了前联合国人权事务副高级专员Professor Ramcharan到场,探讨"国家保护人权的责任"等问题。

声援中国八九民运期间死难者母亲的香港天安门母亲团体则为六四二十周年筹划了一系列活动,他们将派代表到各小学及中学和学生面对面接触。其发言人刘家仪表示,在今年的六四烛光悼念晚会及七一大游行的场合中他们皆会再次表达要求北京当局尊重六四受难家属,给予他们公开悼念权利:"大陆天安门母亲群体她们许多老人家都过世了,大概有十七到二十位难属吧,他们的家人都过世了。我觉得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告诉全世界的人,他们虽然老了,但在他们有生之年,他们最后一口气也是要为他们亲人讨回公道。我觉得用这个最强力的要求去协助天安门母亲,完成她们有生之年的最后一个心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