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呼吁政府在建国60年之际释放政治犯(图)

发表:2009-03-23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新闻工作者程翔在一年一度"人权新闻奖"典礼上呼吁北京政府把握建国60年的时机,释放政治犯。(记者心语)

香港传媒及国际人权机构合办的一年一度"人权新闻奖",星期六举行颁奖礼。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新闻工作者程翔在典礼上呼吁北京政府把握建国60年的时机,释放政治犯。

由香港记者协会、香港外国记者协会及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共同合办的第十三届"人权新闻奖",3月21日举行颁奖典礼。主办单位表示今年收到215份参赛作品,较去年的193份增加不少,但仍追不上前年多达330份参赛作品。此外,虽然今年参赛作品数字比去年上升,但中文参赛作品无论在作品数目或参赛机构的数目都显著下降。主办单位表示:"今年参赛的作品主要涉及2008年世界各地人权受到侵犯方面的情况,许多传媒机构也关注大陆的人权问题。相信如果有更多的传媒机构能够主动地组织参选,对整个社会关注人权问题是有积极作用的。"

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新闻工作者程翔出了该次的颁奖礼,并在其中发表演讲,呼吁胡锦涛把握建国60年的机会,释放大批仍在狱中的异见人士。程翔表示,政治局前常委、中共中央政法委前书记罗干于2006年出席第五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时,曾强调"要切实保证办案质量,加强刑事司法领域的人权保障",又要求每宗案件都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这样审判程序才"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但当前如胡佳案等政治案件,便违反了以上要求。

程翔表示,以往的帝王都会在甲子年,即每60年施行新政,他期望胡锦涛在建国60年之际,向人民展现中共的新开始,表达政府真诚面对历史伤口,保障人民拥有真正和谐。程翔在会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如果实行特赦,会引起很多人尤其是保守派和强硬派的不满,问题是你共产党愿不愿意顺应民意做这件事情,这是中国传统上历代皇帝都会做的,每到一个新的甲子年的时候,他们都会认真考量自己的政策有没有问题,是否愿意与老百姓重新开始。"

此次颁奖礼在星期六下午两点多结束,香港《明报》与《苹果日报》在今年的"人权新闻奖"取得6个奖项,同为夺得最多奖项的新闻机构。主办单位希望明年能够见到更多的参赛机构和作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