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召开国际记者会(图)

发表:2009-03-26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对办案的司法人员提出指控
 

被关押近四个月的台湾前总统陈水扁通过其办公室召开国际记者会,他从狱中发表声明,声称他的遭遇是倒向北京的国民党政府对政敌的斗争追杀。

陈水扁在这份声明说,他知道他的判决已经写好,所谓的司法程序只是过堂的闹剧,召开记者会是为了提出抗议与控诉。

他在声明中指控执政的国民党政府剥夺他的人身自由,并以延续羁押作为威胁与惩罚,企图限制他的言论自由。

中国倾斜

这份旨在向国际社会发表的声明说,马英九政府就任后迅速向中国倾斜,为了换取北京当局对国民党政权的呵护与照顾,在政党轮替后随即对民进党政府官员进行无情的清算斗争。

台湾去年政党轮替后除了陈水扁立即被管制出境外,民进党政府的许多重要官员陆续被收押禁见,其中包括前国安会秘书长与前调查局长这两名主要情报首脑;一度被收押禁见的还包括一些民进党的民选地方首长。

陈水扁说这一系列的关押是假借司法之名,赤裸裸的以国家暴力对政敌进行斗争与追杀,用反贪腐来丑化污名化民进党政府对"台湾优先"与"台湾主体意识"的坚持。

在总统任内被认为推动独立的陈水扁并表示,他被上手铐收押与外界完全隔绝,是因为中国特使陈云林到台遭抗议而被"秋后算帐"。

去年到台进行两岸两会陈江会谈的陈云林,在台湾期间遭到独派民众激烈抗议,陈水扁遭到收押的时间就是在其离台不久后。

对司法提指控

他在声明中也对办案的司法人员提出指控,他说特侦组以扬言"扁案办不出来就走人"来向执政当局交心表态。

在记者会上除了陈水扁这份声明外,他的律师也再度提出笔录证据,指控检方对证人的证词断章取义,并威胁利诱证人对陈水扁作出指控。

陈水扁对起诉他的几名特侦组检察官提出了滥权起诉的控告,其中被控告的两名检察官已被调离特侦组。

台北地方法院此前罕见地以并案更换法官的方式,改派法官蔡守训推翻将陈水扁无保释放的原法官裁定,并将他延长铱押,陈水扁说这是司法枉法沦丧,令人不寒而栗。

卸任不到一年的陈水扁,前后被关押己将近四个月的时间,蔡守训除了裁定关押陈水扁外,并再度延长关押时间两个月,这意谓陈水扁至少将被关押到今年五月。

陈水扁在声明中说,这种惩罚性报复性的裁定不仅史无前例,更明白表示蔡守训在进行实质审理前心证已成,彻底剥夺他接受公平审判的机会。

法院最近一段时间密集对陈水扁的家人部属开庭审判,陈水扁本人被指控的审判目前仍在实质审判前的司法准备程序,而他的妻子吴淑珍受到的一系列指控则已进入案情审判,并已与多名提出指控的证人当庭对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