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印度人青睐网络登报择偶 很少自由恋爱 对象仍是自己人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8-08-05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据显示,离开祖国定居欧美的印度籍信息技术产 业工程师等已达3000万人。但说到婚姻大事,他们往往 很少选择自由恋爱,而是遵照旧习寻找印度籍的对象。 为寻找人生的伴侣,印度报纸和各大网站上到处可见各 种各样的征婚广告。

"我儿子28岁,身高168厘米,仪表出众,品行端正 。目前常驻美国任工程师。欲寻外貌上佳、大学学历、 身高157厘米以上、年龄在23至27岁的单身女性"。这样 一则征婚广告便刊登在印度主要英文报纸《Hindu》的周 日版上,似乎是一名家长委托婚姻介绍所在报纸上为子 征婚。

新华网引述《环球时报》报导,在印度,上至高档 报纸下至地方语报纸,周日版上都有五六个版面印着征 婚广告。现居印度的征婚者一般在广告中提出"征性格 开朗的女性"或"有稳定工作的男性"等较委婉的要求 ,而定居海外者的择偶要求则十分严格。

如今的印度仍然是同一种姓间的通婚居多,即便是 择偶广告也呈现出身种姓差异的倾向。如果有人发现符 合自己条件的对象,便可以同广告末尾的邮件地址或手 机联系。

另一方面,通过网络征婚的生意也迅猛发展。大型 婚姻介绍所"Bharat Matrimony"拥有国内外总计1200 万征婚者的个人档案,只要支付1790卢比(约合290元人 民币),便可在3个月内自由浏览该公司提供的数据。据 了解,该公司还在国外设立了分公司,吸引了不少驻外 印度人客户。

该公司负责印度北部业务的经理普莱姆.普拉卡修 指出,对印度人来说,结婚不是个人问题,而是有关整 个家族和亲戚的一项社会习惯。他强调,无论住在哪里 ,选择同宗教、同种姓的人结婚的传统现在仍未改变, 这才是幸福。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