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错特错的中共“国籍法”(图)

作者:郑善 发表:2008-07-29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0年制定的现行中共"国籍法"在海外华人圈中可以说是臭名昭著。

中共"国籍法"尤其是它的第三条(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第九条(定居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入或取得外国国籍的,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更是被中领馆作为打压海外华人的屠刀,到处可见它的惊世名言:"加入外国籍就自动丧失中国籍,不再是中国公民,不再受中领馆的保护.........",说白了就是:"只要加入外国籍,中国籍就被开除。"理由呢?便是根据中国"国籍法"的第三条、第九条、"即中共不承认中国公民的双重国籍"。

在中共的这个烂法下,上百万的外籍华人就这样被开除了中国籍,成了没有祖国的"数典忘祖"的新犹太人。祖国的概念就是国土加上人民,要保卫的是国土和人民。"割地"求和是卖国行为,"割人" 求和、把上百万的海外华人精英,白白拱手送给西方政府也是卖国行为。中共"国籍法"的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实际上是中共)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是什么货色?

首先要在这里声明的是海外华人从没有要求中共承认我们的双重国籍。因为我们的外国籍不需要、也不能由中共承认!

举例:我们的美国籍必须按照美国的"国籍法"申请才能取得:
(1) 我们必须拿满5年美国绿卡,没有任何不良记录。
(2) 我们申请美国籍,必须通过英语考试。
(3) 按规定我们得交400美金申请费。
(4) 领取"美国公民证"。

经过上述4个主要步骤,我们才能取得美国籍。这一切并不是由你中共承认而得来的,你中共承认也罢,不承认也罢,我们都是合法的美国公民。我们千辛万苦争取来的美国籍,却被中共"国籍法"一句不负责任的轻巧话取代了。中共说:"我承认你的美国籍,但我不能承认你的两个国籍,所以我要开除你的中国籍(美其名曰自动丧失中国籍)"。

其实我们的中国籍在我们出生的时候就有了,我们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鬼。60岁以上的海外华人、华侨的中国籍至今都由中华民国承认、保留了几十年了。这些海外华人、华侨的中国籍,现在难道还要你中共再度承认与否吗?当然不需!

中共是玩权弄术的行家里手,它利用非法窃取的权利,制定系列恶法。在国内欺压、迫害百姓,在国外欺压、迫害我们海外华人。中共政权利用自己制定的所谓的"国籍法",以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借口,将我们血管里还流淌着中国血、长着黄皮肤、黑眼睛的海外华人一概开除中国籍,无情的抛弃了我们。

这就是泱泱大国的中共政权对我们海外华人的态度,我们在海外,即使受到不公正对待,中共政权可以视而不见,可以撒手不管,我们在国内的财产、权益可以任意剥夺。

面对如此霸道的中共政权,我们只能再次呼吁:"我们海外华人是大中华儿女,恢复我们海外华人作为中国人的自尊!"因为我们天生就是中国人。

世界上一、二百个国家,没有一个国家是承认双重国籍的,中共的喉舌老是在叫嚣:"以美国为首的80多个西方国家是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这其实是中共的污蔑和造谣。美国等西方国家从不干涉、侵犯别国的主权,去承认别国的国籍。

美国不会对中国公民说:"我承认你的美国籍,但要开除你的中国籍",或者说:"我承认你的中国籍,但你不能加入美国籍"。美国政府是按照只能承认自己国家的国籍来考量申请者是否符合它们"国籍法"的规定:符合者即能成为美国公民。它会检验申请者"是否拿满5年美国绿卡、是否通过英语考试、是否缴纳400美金费用、是否领取美国公民证。"所以,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每个国家都只能承认自己国家的国籍。

中共政权的"国籍法"荒唐在它的"不承认双重国籍"是不承认自己国家的国籍,而去承认它不应该承认的外国国籍。它会对美籍华人、英籍华人、法籍华人、日籍华人.........说:"我承认你们的美国籍、英国籍、法国籍、日本籍.........但是我要开除你们的中国籍。"所以它的实质不是只承认一个国籍(不承认双重国籍),而是承认世界上所有国家的国籍,独独不承认自己主权国的国籍,真是错的离谱,害苦了善良爱国的海外华人!

中共政权的迫害使我们有国不能报,有家不能归。在海外漂泊的游子晚年叶落归根的希望化为泡影。作为一个中国人,谁不希望自己的祖国繁荣富强,自己的祖国民主进步。而中共却在海外学有所成的留学生希望回国报效祖国之前,已经将他们与生具有的中国籍给剥夺了。我们这些海外华人被中共剥夺的不仅仅是中国籍,它们更是剥夺了我们海外华人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剥夺了我们海外华人对家人的一片思念之情。

我们的父辈、小辈都深深的扎根在中国大陆。人之常情,我们海外华人希望经常能回到爷爷、奶奶、子女身边,感受一下天伦之乐。希望经常能回到祖国,亲身体验一下祖国的文化和温暖。由于我们海外华人被中共剥夺了中国国籍,使得我们回国一次要千辛万苦,花上二天的时间,开车几个小时,去中领馆排队签证。要花130美元签证费加上30美元加急费.........还要看中领馆官员的脸色,一怒之下给个拒签,让你永不能回祖国,毫无人性可言。我们只是普通的中国公民尚受如此多的迫害,民运人士、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更是回国无望。

其实我们的国籍不是凭中共制定的"国籍法"就能开除掉的,天赋人权,国籍是天赋的基本人权(生存权),血浓于水,国籍是终身制的,这是它的普世价值,中共政权是逆天行事。
我们强烈要求中共政权赶快发还被无理作废的中国护照,让我们能自由出入中国海关。只有人民有权选择(承认)政府,哪有(非法)政府选择(承认)人民的道理?可恶的中共"国籍法"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可恶的中共必须停止对我们海外华人的一切迫害,我们的权益、自尊必须得到维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