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指责泰军占领边界另一古寺 两国紧张局势升级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8-08-04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和柬埔寨的边界紧张局势升级。柬埔寨 3日指责泰国军队,最近占领了处于两国边界上的另一座古寺,但泰国声称拥有该寺庙的主权,而且多年来一直在该地区驻军。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柬埔寨边界保护单位的副指挥官西索卡少校3日说,大约70个泰国军人,上月31日占领了柬埔寨西北部边界地区的一座13 世纪古庙达莫托寺。

西索卡说,泰国军人驻扎在该寺庙周围方圆80码(73米)的范围,并阻止柬埔寨军队进入该地区。他说:" 他们(泰军)说只有在柏威夏寺附近的(领土)课题获得解决,他们才会撤走。"

西索卡也说,那里有大约40个柬埔寨军人与泰军对峙,但当局已经下令军人保持克制,等待政府与泰国化解有关争端。

不过,驻扎在争执地区的泰国军队的发言人达威沙少将,否认泰国军队侵犯柬埔寨领土。他说,两国军队多年来都一直驻扎在有关地区。

泰国军队边界指挥官素集少将也说:"我们多年来都在那里设立民兵哨站。达莫托寺属于我们所有,我们必须派军队照顾属于我们的地区。"

柬埔寨边界委员会主席瓦金洪接受法新社访问时,承认泰军驻扎在古寺内,但他说,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他说:"达莫托寺位于我们的领土内,但泰国在1998年声称他们要保留古寺后就趁机占领它。"

瓦金洪也说,他在2003年告诉泰军,达莫托寺属于柬埔寨所有并要求他们撤走后,泰国方面同意一旦柬埔寨修好通往古寺的道路,他们就会撤走。

自 7月15日以来,柬泰军队就在两国有主权争议的11世纪柏威夏寺附近对峙。"达莫托寺"位于柏威夏寺 以西数百公里之外,尽管它没有吴哥窟或柏威夏寺那么著名,但也是古代吴哥王朝遗留下来的建筑物。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