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区 朝鲜军击毙韩国女游客(图)

发表:2008-07-12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地示意图


    

    事发地示意图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1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韩国一名赴朝鲜金刚山地区旅游的女游客,11日清晨误入旅游区附近朝方军事禁区,遭朝鲜士兵射杀。

"遗憾"事件 

韩统一部发言人金虎年说:"一名韩国游客遭朝鲜士兵射杀,这非常让人遗憾。"

他说,这名女子名叫朴汪佳(音译),现年53岁。朴汪佳11日晨在金刚山旅游区附近海滩散步,5时(北京时间4时)左右独自进入旅游区附近朝方军事禁区。

负责金刚山旅游项目的韩国峨山公司说,朝方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8时)左右向韩方公司通报这一事件。

峨山公司转述朝方通报的情况说,朴汪佳进入禁区后,朝方士兵向她发出警告。朴汪佳却开始奔跑。士兵多次警告她不要乱跑未果,遂开枪射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峨山公司高管告诉韩联社:"我们了解的情况是,朴汪佳在早晨散步时进入军事禁区,她当时不知道那里是禁区。"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方士兵曾向朴汪佳鸣枪示警。朴汪佳顺利走过了第一个军事哨所,在第二个哨所附近中弹。

朴汪佳尸体11日13时左右运至韩国东部港口城市束草一家医院。美联社援引医院高管的话说,朴汪佳从背后遭枪击,胸部和腿部中弹,胸部中弹为致命伤。

韩国组成调查小组

金虎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政府决定自12日起暂时禁止韩国人赴金刚山旅游,并计划启动对这一事件的调查。

他说:"我们将自明日起暂停这一旅游项目,直至完成有关这次意外的调查。"

金虎年说,统一部次官洪良浩将领导一个相关部门官员组成的调查小组。

韩国媒体报道显示,调查焦点可能将集中于朴汪佳当时是否有意进入禁区。

峨山公司援引朝方叙述说,朴汪佳穿过隔离铁丝网,进入禁区,接近朝方部队。金刚山旅游区周围设有防护网,与外界相隔。

金虎年说,韩朝双方应恰当处理这一事件。

韩通社援引金虎年的话说,韩国政府计划根据调查结果决定采取何种措施。他还呼吁朝方"采取恰当措施,因为这是起令人遗憾的意外"。

金虎年说,韩国和朝鲜双方政府尚未就这一事件正式沟通。

自李明博就任韩国总统后,朝韩关系近一段时期落入低谷。新华社耿学鹏

血溅合作之地

这是朝鲜金刚山旅游区1998年开放以来,首次发生韩国游客进入朝方军事禁区遭枪击身亡事件。

金刚山旅游区位于朝韩东部沿海军事分界线附近、朝方一侧,是朝鲜境内首个正式对韩国开放的旅游地。

媒体报道显示,旅游区内如今建有酒店、商铺和高尔夫球场等旅游设施。旅游区周围设有严密防卫的军事区,在通往旅游区的路上能够看到附近山头上的移动火箭弹发射器。

韩国峨山公司与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1998年11月合作,开辟金刚山旅游项目。根据韩国统一部发布的数据,迄今大约有1900万人次赴金刚山旅游,其中大多为韩国游客,今年已有19万人次游览金刚山。

金刚山旅游区一度与开城工业园区、南北铁路公路连接工程并称为韩朝三大经济合作项目。

韩朝2005年8月开始在金刚山地区合作建设离散家属会面所,并在会面所内设立常驻南北事务所,作为韩朝人道主义合作领域的窗口,负责韩朝离散家属团聚的有关事宜。事务所去年12月竣工,而整个会面所预计今年全部竣工。

■国际观察

英国《泰晤士报》网络版:

朝韩关系或陷入险境

韩国女游客被朝鲜士兵射杀事件可能使刚有所改善的朝韩关系重新陷入险境。

整个事件现在还不明朗,但该事件将可能引发韩国国民对朝鲜的敌意。

最大的问题是,该事件如何影响朝鲜弃核进程。朝鲜2006年进行的地下核试验引起世界广泛关注,在六方的努力下,朝鲜宣布放弃核计划,上月,朝方向六方会谈主席国提交了核申报清单。

作为回应,布什承诺将朝从"支恐"名单中除名和终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的承诺。

值得注意的是,在枪杀事件发生后几小时,韩国总统在国会演讲中提议与朝鲜全面对话。

****************************************

中共党媒国际在线7月11日报道 韩国政府11日宣布,从即日起,暂停韩国游客赴金刚山旅游项目。

据报道,当天凌晨,一名在金刚山旅游的韩国女性游客误入朝方军事禁区,被朝方士兵开枪击毙

7月11日凌晨在朝鲜金刚山旅游区,一名韩国女性游客被朝鲜军枪击中弹身亡。

据韩国官方介绍,这名女性旅客姓朴,现年53岁,到韩国现代集团峨山公司投资建在朝鲜金刚山的一个高尔夫度假区旅行。当时她正在海边散步,之后越过了军事禁区栅栏遭到枪击。朴某的胸部和腿部分别中弹后身亡。

韩国方面当天上午9时20分接到朝鲜的通报后前往收拾了尸体。朴某的尸体下午1时经南北出入境事务所,运至束草医院安置。韩国统一部和江原警察厅等有关部门计划进行联合调查,查清事故原因。

据悉,朴某散步经过第一个朝鲜哨所时并没有遭遇险情,但在第二个哨所听到停止命令和警告射击,随后被击毙。

韩国现代峨山公司一位相关人士说:"经确认朴某投宿在装箭港附近的一所酒店,凌晨好像是到海边散步去了。朴某沿着海水浴场散步的过程中,越过了平民管制区域,这时,哨所的朝鲜哨兵命令朴某立即停住脚步,随后发射了空炮弹。"

他还说:"据我们掌握,哨兵看到朴某继续逃跑,便向她开枪的。"

韩国政府方面表示,正在与朝鲜方面探讨,直到事件真相得到查明为止暂停金刚山旅游的问题。"我们希望朝鲜方面采取合适的行动,这毕竟是一次令人遗憾的事件,"韩国统一部官员金浩年说到。

金刚山早在1998年11月份起就开始接待韩国游客,这个被防护栏圈起来的度假村内部设有宾馆、商店、高尔夫球场以及一个由朝鲜人经营的温泉疗养院。而同时,金刚山也是朝鲜的海军重地。


来源:-新闻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