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思变 李瑞环倡共产党改名(图)

发表:2008-07-05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争鸣》报导称,中共元老李瑞环近日提出,为体现国情,倡议共产党改为人民党或社会党。

今年七一是中共建党八十七周年,加上距离北京奥运仅仅一个月时间,中共面临国内外更加严峻的批评,最新一期《争鸣》报导称,中共元老李瑞环近日提出,为体现国情,倡议共产党改为人民党或社会党。有评论认为,中共高层倡议共产党改名,说明中共清楚意识到解体的命运。而为共产党改名,是为了谋求某种政治转机度过难关。

七月刊的《争鸣》杂志,头版发表了"中共今秋大整党"的文章,披露了有关中共打算近期又一次"大整党"的内幕消息。文中指出,中共为了维护其摇摇欲坠的专制政权,在今年六月十三日由中央政治局下达档,部署在今年秋天进行一次全党组织建设整顿工作,试图挽回濒临解体的共产党的命运。

文中还特别提到,近日,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前、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党的组织生活会上放炮:党的发展、理论都在不断变化,适应社会发展,体现国情,如从中长期发展考虑,把共产党改为人民党或社会党。

中共拟今秋大整党

七一中共建党日前夕,中共六月十三日在北京秘密召开了,由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中央高规格会议。被外界指为是诸多重大而急迫事件催生的"非常规" 的"大动作"。包括中共九常委在内的廿五位元中共政治局委员全部出席,各省区市、中央各部门、中央管理的部份企业主要负责人,军队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北京奥组委等,囊括中共全部的党政军系统现职负责人。

争鸣报道称,会议当天中央政治局下达《关于全党组织建设整顿工作若干意见(草案)》文件,至中央部委、省(区)、直辖市党委。该草案是今年一月初下达,在四月廿八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作为今后三年的重点攻坚任务。原定"七一"启动,因发生四川大地震,以及即将召开北京奥运,改为今秋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后再铺开。

全党组织建设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由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习进平、李克强、李源潮、令计划七人小组组成。

不满中共的人高达八成

争鸣披露,此项整顿是因为中共认识到统治危机,希望通过整顿挽救党的命运;另外,使二零一二年中共十八大期间,习进平、李克强接班能相对顺利。

中共中央书记处曾负责一项调查关于地方当组织考核,地方高中级干部的考核报告,已于四月中旬上报中央政治局,报告称: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四月初,到十二个省、四十二个大中城市,一百六十二个地区考察、调研得出,社会各界评议党组织好的,满意的,为百分之十六,不满意,意见较强烈的,占百分之六十二,很不满意的,意见很强烈的,占百分之二十二。

胡锦涛敲共产党灭亡警钟

争鸣披露,三月中,胡锦涛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座谈会时,回答致公党关于社会上正逐渐形成‘官僚资产阶级、官僚特权阶层'的评价时说:社会上有这样的评价,在某种程度上又能引起社会共鸣,对共产党是敲响危机信号,如果哪一天,共产党沦为官僚特权阶层,官僚资产阶级,那就证明共产党已经蜕化变质,背叛了人民,那注定消亡。

中国问题专家张杰连认为,最清楚中共的现状的恰恰是中共高层,就像面对已经从内到外而腐难的苹果,谁都知道已无回天之力,只是什么时候扔掉的问题了。不过,出于求生的本能,有些人还想做些姿态,实际上一切都是徒劳,白费心机。某些死党徒,血债深重,由于中共的灭亡而带来的恐惧,可能会显得更加丧失理智的末日疯狂。但更多人在现实面前,会逐步清醒理智过来,并开始转向,以求自保。

温和派缓解死局

对于李瑞环倡议共产党改名,张杰连认为,尽管中共在竭力掩盖所面临的统治危机,并试图转嫁矛盾,转移视线,可是,其一次次的策划,非但没有逃出旧困,往往又增添新的危机,天意不可违,中共作茧自缚,已经在解体之中,这也是天灭中共的历史安排。

李瑞环倡议共产党改名,其实,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解读出中共面临崩溃,不得不由温和派出面缓解死局,这恰恰在提醒那些中共各级官员以及体制内的人士,必须彻底放弃对中共的一切幻想,急需认清当前的历史趋势,及时为自己和家人的平安与未来着想,尽快尽早加入三退大潮才是当前最明智的选择。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