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界“奥斯卡”得主郭竞雄出走美国(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8-08-04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竞雄:

中国30岁以下出版图书最多。

百万美元身价的漫画。

【旗】 卡通创作联盟创始人。

首位夺漫画界的“奥斯卡”的中国人。

中国首位进入美国漫画市场的漫画家

然而,这位当代漫画届的“奥斯卡”得主中国第一人,竟在2008年7月14日出走美国。据郭竞雄介绍,出走的原因是因为修炼法轮功,和画九评退党漫画遭到中共迫害,被迫于奥运前出走。

他说,中共摄于国际压力,由于他在国际上小有名气,中共在奥运前不敢动手,但很可能在奥运之后“秋后算账”。

据郭竞雄介绍,郭竞雄自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他说:“多年来使我身心受益.无论在生活事业家庭上,以法轮功的真善忍思想为指导,使我感到很幸福。”

1999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郭先生当时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但被以扰乱社会治安罪拘留。后来得到当时所在的单位的保释。

之后,郭竞雄当时的工作单位《吉林日报社》便淡化了他的职务。他开始在业余时间开始了漫画创作,当时还是在中国刚刚兴起的行业。2000年获得了当时在中国影响很大的一个漫画创作大奖-史丹莫杯。

2003年郭竞雄被长春市国家安全局无手续抓捕。但因证据不足,被以取保候审一年的方式放出。 之后,郭竞雄被劝离职,只好南下发展事业。

2007年7月, 郭竞雄应美国圣地亚哥漫画界组委会的邀请,参加了圣地亚哥漫画节。郭竞雄于2007年11月22日回中国上海。11月29日被长春国家安全局再次无手续抓捕。在非法关押期间。长春国家安全局采用多种摧残手段,长期罚站,罚蹲,不让睡觉等手段。要郭竞雄提供在美国的情况,接触的人。

12月16日,长春市国家安全局于对郭竞雄进行了取保候审的判决。并要求郭竞雄保证不把此事泄露给任何人。要在这一年看郭竞雄的表现,奥运前先不下结论,若屡教不改,据说要判他20年。

此后,郭竞雄辗转摆脱中共的控制,借2008年美国圣地亚哥漫画展的机会,于7月14日抵达美国,终于获得自由。

【旗】 卡通

http://www.qicartoon.com/

================

郭竞雄画作

郭竞雄简历

http://baike.baidu.com/view/370325.htm

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人。【旗】 卡通创作联盟创始人。【旗】卡通主力画手。自幼酷爱美术,喜于独立构思创作故事。吉林省艺术学院美术设计系广告设计专业。毕业后以优秀的文字能力分配到吉林日报社从事编辑记者工作。任职于吉林艺术学院动漫系老师。

1999年末创办旗卡通工作室。

2000年获由中央电台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创办的“史丹莫”杯全国动漫画作品大赛冠军,其作品《戏画聊斋》于同年底上市。

2002年组织创作的《漫画渚子百家》获上海美影主办的全国动漫画大奖赛团体三等奖。

2003年获得中日青年漫画大赛大奖

2005年获得法国安古雷母漫画节特别大奖

2006.1.26 中国的漫画人郭竞雄在第33届法国安古莱姆国际漫画与连环画节获得了最高特别奖。这个漫画界的奥斯卡,让这个年轻人成为世界的焦点。这是中国人首次夺得这个漫画界的“奥斯卡”。并签约欧洲最大的漫画出版公司,享有亚洲第一版税的称号。

2007年其漫画作品在欧洲漫画书销售排行榜一度进入前三名。受美国漫画协会邀请访美,成为中国首位进入美国漫画市场的漫画家。

2008年获得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漫画金奖

在立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作,出版作品及关注对象始终追求传统文化的精髓。风格在中国画的基础上结合吸收日、美漫画特点,兼容香港创作手段,力争形成一种中国特色的漫画创作思路。

出版书目:

1996 《世界著童话》《伊索寓言》内蒙古人民美术出版社。

1997 《漫画电脑入门》吉林摄影出版社。

1998年《世界十大古典悲喜剧》吉林人民出版社。

2000 《速成卡通绘画技法》吉林摄影出版社。

2000 《戏画聊斋》《笑画神侠》(画皮、聂小倩、连锁共三册)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2001年《速成卡通故事创作》吉林摄影出版社《漫画诸子百家》(《孔子》《老子》《庄子》《孟子》《大学中庸》《孙子》《管仲》《荀子》) 吉林摄影出版社。

2002 《水浒》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官场现形记》十五册《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十二册《老残游记》五册《孽海花》八册 河北美术出版社。

2003 联手《今古传奇》杂志社创作漫画《余果老》 获得中国漫画最佳长篇漫画奖。

《说唐》《说岳》等漫画共10, 少年儿童出版社。

创作系列漫画《三十六计》12 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2004 《水浒足球》系列动画,中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 该片荣获第三届中国视协动画短片奖典礼优秀动画音乐电视片奖。

系列漫画《君临天下》8, 吉林文史出版社。

2005年组织创作大型电视剧<天外飞仙>漫画创作. 联手金庸创作漫画<天龙八部>

2006年出版法国太阳出版社漫画 ,被国家动漫基地称为中国漫画四大天王之首的称号

更多郭竞雄画作:




杨志卖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