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海外旅游回避北京奥运利好落空

发表:2008-08-05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价高涨导至机票价格调高,今年夏天拟前往国外旅游的日本民众大幅减少,「(期间)短(距离)近(价格)低」的旅游路线受到欢 迎。但由于毒水饺和地震等事件影响,日本赴中国大陆旅游的观光客和去年相比,预估将减少三成六,北京奥运观光的效果落空。

日本最大旅行公司日本交通公社(JTB)预测指出,今年暑假(七月十五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拟前往海外旅行的日本民众将降至两百二十五万人,比去年减少七个百分点(逾十七万名),远高于去年一点八个百分点的跌幅。

预测的统计并指出,今年暑假前往中国观光的日本民众将减少高达三成六,总数达十三万九千人,使得曾受日本旅行业期待的北京奥运观光效果落空。分析指出,包括年初的中国毒水饺事件、接着的西藏事件和四川大地震等接二连三的事件,造成日人裹足不前。

JTB预估今年夏天受日本观光客欢迎的海外旅游地区包括南韩(成长四点三个百分点)、美国本土(三个百分点)、关岛和塞班(两点四个百分点)。相对地,日本观光客将下跌的地区包括澳洲(减少七点五个百分点)、泰国(七点三个百分点)和夏威夷(三点七个百分点)。

在许多海外观光景点日本观光客大幅减少的情况下,JTB预测欧洲的跌幅只有一点九个百分点。因为欧洲行程尽管道途远而价位高,还是吸引夏天才有长假的公司职员以及刚退休有钱有时间的「战后婴儿潮世代」。

上述的预测显示,面对油价高腾的压力,日本观光客今年夏天的海外旅游出现了两极化的趋势,受到欢迎的观光地区不仅是「(期间)短(距离)近(价格)低」的旅游路线,也包括欧洲等价位高的路线,成为今夏日本民众海外旅行的特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