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执政党 陷入道德危机

发表:2008-08-05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总统李明博上任不到半年,就爆发妻子堂姊金玉姬涉嫌担任国会选举政治掮客被捕丑闻,可能牵连李明博与执政党大国家党。李明博卷入贪腐滥权风波,因为开放美国牛肉等风波而重挫的支持度,可能因本案而更低迷。

尽管南韩检方目前以情节较重的诈欺罪而非违反选举法为本案侦办重点,但南韩舆论仍质疑当局有刻意淡化此案之嫌。南韩媒体指出,按例涉及总统、执政党等的政治弊案均由公安搜查部调查,若是大众关切的个案,更由国会立法成立专案调查组。反观金玉姬案,尽管有牵涉总统夫妇、执政党领导层的可能,却仅由调查个人金融案、逃税案的"金融租税调查部"负责。南韩当局以公安搜查部要处理的案件繁多,分身乏术解释,难以取信大众。

领导人或其亲人贪腐是南韩政坛沉痾,历任总统都在任内爆发亲人贪腐案件,没有一人得以清白全身而退。前总统卢武铉兄长卢建平卷入弊案,金大中三个儿子弘一、弘业、弘杰被谑称"弘三三重奏",逃税被判刑,金泳三次子金贤哲贪污被捕下狱,卢泰愚、全斗焕都被控收贿、贪污。

不过,南韩几位前总统都是到任期最后甚至下台后才爆发弊端,李明博却是上任不到半年就卷入丑闻,显见南韩执政党已陷入"道德危机"。

李明博去年竞选总统期间,曾被指涉嫌透过胞兄和妻舅炒地皮,并因卷入2001年一项都市计画弊案而被调查,后来调查证实他清白,却创下南韩总统当选人被检察官调查的先例。

李明博喊出企业家治国的口号当选,但2月上台以来危机接二连三,因两韩关系恶化、用人唯亲备受诟病,还因恢复进口美国牛肉而引发示威潮,被迫重新组阁。李明博的总统路,在金玉姬案爆发后势必更加崎岖。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