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国工业高峰会主要议题

发表:2008-07-07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八个最富裕国家的领袖明天起举行三天的高峰会,以下是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全球经济:原油价格创下新纪录与粮食价格暴涨对世界经济成长的威胁是高峰会主要议题。此一危机在助长全球通货膨胀,并使贫穷问题更加恶化,而与会各国领袖承诺将以具体步骤缓和此一危机。与会各国领袖也将讨论在美国经济疲软之际,如何就稳定全球市场发表共同一致的讯息。

气候变迁:上届高峰会在德国举行时,八国领袖同意"认真考虑"在二零五零年以前将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至少减少一半,本次主办国日本在施加压力,希望各国领袖在成立二零一二年以后的气候变迁架构上取得明显进展,但由于各国领袖对于气体排放量的目标意见分歧,可能无法达成真正进展。

发展与非洲:包括南非在内的若干新兴国家代表,应邀出席高峰会明天举行的特别会议,八国领袖受到压力,要履行在二零零五年对非洲提供援助的承诺。八国高峰会当年在苏格兰的格伦依格斯举行时,曾经承诺在二零一零年以前对非洲增援两百五十亿美元以上。

辛巴威:预期八国领袖将讨论辛巴威六月二十七日广受谴责的选举,并质疑穆加比总统的合法性。穆加比于六月二十九日第六度就任总统。主要反对党的领袖崔凡吉莱退出总统决选以示抗议,穆加比成为唯一的候选人,最终宣告胜选。

北韩:预期南韩、美国、俄罗斯、中国与日本领袖将讨论如何查证平壤废止核子设施的行动。在这些国家的调停下,北韩同意废除核子计画。

伊朗:六个世界强国提议,如果伊朗停止提炼浓缩铀,他们计划提供技术给伊朗,并与伊朗谈判。八国领袖预料将讨论伊朗上周所做但尚未对外界公开的回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