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共 高举火炬 宣誓正义 呼唤良知(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07-12-20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图:在国会"蜂巢"大厦前举行人权圣火传递仪式)


十二月十九日人权圣火抵达纽西兰首府威灵顿,这一天,干旱多时的城市开始下起了纷纷的细雨。雨幕中人权圣火传递仪式正式在国会大厦前开始,在音乐声中人权圣火女神缓缓走上台阶,将燃烧着的火炬传递到纽西兰绿党联合党魁RUSSEL NORMAN罗素 诺曼的手中,然后他将五位来宾手中的火炬同时点燃。熊熊燃烧的火炬,在有着民主象征的纽西兰国会大厦"蜂巢"前放出亮丽的光彩。罗素 诺曼在致词中表示:中国的经济虽然快速地增长,但于此同时中国的人权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却日益严重,人权圣火的目的就是要促醒人们关注这些情况。

在国会大厦仪式结束后,人权圣火的队伍举着火炬来到了中国驻纽西兰大使馆。刚从欧洲作完欧盟中国人权听证和联合国中国人权听证,赶回来参加圣火传递仪式的中国抗暴连线负责人潘晴,面对使馆大厦手举火炬作了激情发言。他说中国民众正在经受一场前所末有的苦难。在这场苦难中,农民失去了他们世代耕作的土地,城市居民在暴力拆迁中失去了自己的家园,矿工们每天都在生死存亡的矿道中劳作,法轮功学员在遭受着残酷的迫害,中国的异见作家,维权律师,民运人士被监禁坐牢,新闻遭受封锁。中国民众虽然热爱奥运,但中国民众决不允许在没有人权的状况下,中共以人民的名义举办奥运。没有人权的北京奥运,是强加于中国民众的奥运,绝不是中国民众的愿望。中国苦难的民众早已以自己的实名签字呼喊出"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口号。这次他到欧盟和联合国,国际奥委会已把一万多人"不要奥运要人权"的签名,和中国多个人权和民运组织的信件提交到这些国际组织。潘晴最后对着中共大使馆的中共官员表示:我们手中的火炬代表着正义,代表着光明,代表着民主的未来,民主运动是不可阻挡的洪流,在这个洪流面前是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他希望中共官员能够认清民主的大势,勇敢地站出来,站到民众的一边,站到民主的一边,站到世界文明潮流的一边。梅西大学的老师CIPFG成员李冬为此作了精彩的翻译。在结束大使馆活动后,人权圣火的队伍又到达威灵顿市政广场,受到在那里等待人权圣火的市议员Celia Wade-Brown 和Andy Foster的欢迎和致词。

人权圣火在结束威灵顿的活动后将传递到南岛,人权圣火还将由直升机带到纽西兰的最高峰,南阿尔卑斯山的雪峰。

(上图:潘晴在中国驻纽西兰大使馆前作激情演讲)


(上图:威灵顿市政广场上市议员演讲)

(上图:两位人权圣火女神高举火炬)

博讯首发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