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抗议中国侵犯其领土主权(图)

发表:2007-12-04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外交部抗议中国政府设立海南省三沙市直接管辖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是侵犯了越南的领土主权。

南沙岛礁上的中国建筑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勇星期一(3日)回答越南官方通讯社的记者问及关于越南对中共国务院近日批准设立海南省三沙县级行政市一事时表示,越南抗议中国设立海南省三沙市。

中国设立的海南省三沙市会直接管辖包括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在内的3个群岛。

黎勇说越南具有充分的历史依据和法理基础证明,越南拥有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主权。

他又说,中国的行为侵犯了越南领土主权,不符合两国高层领导的共识,也不利中越双方为寻求海上问题根本和长久解决办法而举行的谈判进程。

黎勇称,越南一贯主张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特别是1982年《海洋法》联合国公约和2002年东海问题行为准则宣言的基础上,通过和平协商的办法解决各种分歧,维持东海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此前,英国石油公司(BP)在今年6月的时候停止在越南南部附近沿海勘探石油的计划,原因是中国和越南在该海域存在领土争端。

当时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对记者说,该公司中止了勘探计划一边给越南和中国政府更多时间解决争端。

越南长期以来一直对中国这个北方强邻保持戒备。1979年两国在越南入侵柬埔寨后发生边界战争。1991年中国和越南实行关系正常化。

1988年中国和越南海军在被认为为有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蕴藏的南沙群岛附近发生冲突,70多名越南水手身亡。但是近年来两国关系改善,紧张局势大为缓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