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雷:钱学森vs爱因斯坦

作者:烈雷 发表:2007-12-2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误传:2007年12月8日, 12点43分, “中国当代最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先生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钱学森同大名鼎鼎的爱因斯坦一样,都是研究尖端科技的科学家。只不过一个名气小点,一个名气大点;一个政治觉悟低一点,一个政治觉悟高一点。

由于这些大同不小异的缘故,钱学森和爱因斯坦选择的人生道路是完全不同的。

爱因斯坦是从专制的德国投到了自由的美国, 而钱学森则是从自由的美国投到了专制的中国。

爱因斯坦投向美国是在法西斯主义猖獗的30年代,那时候德国元首疯狂高呼:要大炮不要黄油。 百份之九十的德国科学家都投了赞成票。

爱因斯坦一看情况不妙,就明智地跑到了美国,最后是为美国贡献了原子弹。

钱学森投到专制的中国是在共产主义猖獗的50年代, 那时候共产中国正在和整个自由世界作着毫无理智的军备竞赛,有个元帅便狠言过:“就是脱裤子当了,也要把原子弹搞出来。”

当掉人民的裤子,让他们光着屁股挨饿受冻,也要发展维护政权的尖端武器。这就是共产党的真正价值观。

国际有识之士对这种救权不救人法西斯言论的翻版皆不以为然。——然而钱学森那样的政治盲科学家,却偏偏以为形势一片大好。

1960年左右,全国大饥荒,那是一个老百姓脱裤子当了,也吃不上一顿饱的悲惨时代,中共的两弹一星计划中的两弹却终于成功了。

原子弹再加上导弹,共军从此可以威震全球了。

于是,钱学森被当作科学家爱国,爱民的典范,到处宣传。其实,钱学森既没有为人民作过任何贡献,甚至对于党和国家也不是什么好事:两弹成功,外患可除,最高统治者更肆无忌惮了,文化大革命之类的共党内斗更可以放心搞了。于是就搞死了不少人。国家也因此一团糟。

钱学森一个糊涂透顶的人生的座佑铭:外国人能搞的,中国人也能搞。 他就按这个座佑铭办事。好比古代的一个巧匠,到深山仙道那里学了造宝剑的艺术,却硬要回到奴隶主的国里去造剑,造好了献给暴君,好让他拿着宝剑去吓唬人。

而明智的爱因斯坦则是从来不在乎:美国人能搞的东西,以色列人或者德国人是否也能搞的。所以从来没有帮助以色列人或者德国人搞原子弹。

科学家的天性是崇尚自由的,爱因斯坦是个彻底的自由思想者,他信奉:国家为人民而设,不是人民为国家而设置。

然而钱学森竟然不懂得这个道理。 基于狭隘的爱国主义,他们简单地认为,为统治祖国的政权办事便是为 祖国办事,因而便是爱国行为——科学水平高,政治觉悟低,是他那一代科学家的通病。

毛泽东的理论:知识分子附在哪个阶级的皮上, 就是哪个阶级的知识份子。钱学森是附在了专制的这张皮上,因而他就是专制科学家。

钱学森给专制政权搞了一辈子导弹,被中共封为导弹之父。

然而有一句民间名言:

造原子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

这句话的最新理解是这样的:茶叶蛋之类的东西是养人的,原子弹。导弹之类的东西是杀人的。于中国百姓而言,得了茶叶蛋至少可以解点饿,而得了原子弹,自由反少了。

科学应该是为全人类服务的。违背了人性的科学是死的,违背了自由的科学家也是死的。

现在,钱学森虽然没有死,但是,作为一个应该有自由思想的科学家,他早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