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大选今揭晓 李明博十拿九稳

发表:2007-12-19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今日(19日 )举行总统大选,呼声最高的反对党"大国党"候选人李明博,尽管因金融诈欺案而重新受到调查,但由于民心思变,大多数观察家都相信他会轻松获胜,只是混乱的政局可能还会延续到选后。大选投票在当地时间晚间六点(台湾时间下午五点 )结束,南韩选委会则预计要到晚间十一点(台湾时间十点 )左右确定结果。

政局动荡 势必延至选后

在选举日前一天,各候选人均卯足劲向选民催票。亲企业界的李明博在首尔的一场造势大会上要求一千多名支持者:"你们过去五年快乐吗?如果我们有一位有能力的领导人,就不用害怕日本与中国,就算国际经济陷入困境,我们也能向前迈进。"

李明博宣称:"新世纪将展开。明天选举就会落幕,如果我当选,一切都会彻底改变。企业界将不再对投资迟疑。消费者愿意掏腰包。市场将恢复朝气。外资会进来。"在现任自由派总统卢武铉政绩不佳的情况下,曾任现代集团执行长与首尔市长的李明博人气居高不下,这大多归因于外界认为他能替南韩经济注入新活力。

BBK案 新政府无蜜月期

然而,执政党"大统合民主新党"16日公布一卷录影带,显示李明博2000年在首尔光云大学发表演说时,自称创立涉及金融诈欺的BBK公司,国会隔天便表决通过"BBK案特别检察法案",由总统任命一名独立检察官,重新调查这起操纵股价的丑闻,调查期间最长可至四十天,意味会在明年2月25日就职前结束。检方5日曾以查无实据为由,以不起诉结案。

李明博16日深夜突然召开记者会,表示愿接受泛执政阵营提出的特别检察法案。他矢口否认指控,辩称自己在录影带中的谈话被断章取义。他在18日稍早的记者会上说:"就算他们调查我十次或一百次,结果都不会改变。真相只有一个。"

北韩日报说,大统合民主新党提出特检法案,目的不只是为了总统大选,还包括明年4月的国会选举;如果李明博当选,无论他会不会被起诉,都将成为国会大选的争议焦点,也因此,政局要等到国会选后才能安定。专家预测,这项调查不会阻绝李明博迈向总统府青瓦台之路,十年来由自由派执政的局面将会结束。二十二岁女大学生说:"就算真的有不当之处,我们还是必须选一个能重振经济的人。"

对手直斥"举世无双的骗子"

民调居次的候选人郑东泳,则抓紧机会猛批李明博。他说:"我担心国家可能因为选出举世无双的骗子当领导人,而名誉受损。"他强调,自从录影带曝光后,李明博的支持率跟着重挫。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