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几无悬念,李明博将成首位“CEO总统”(图)

发表:2007-12-18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选民准备在周三走向投票站,他们很可能结束自由派10年对总统职位的控制,并选举保守派候选人李明博为新任总统。曾做过商人的李明博表示,自己将向公司CEO一样领导这个世界上第13大经济体。

如果成功当选,李明博将成为韩国1987年实行民主选举以来首位商人出身的总统。此前的四任总统中一位是将军出身,两人是曾与独裁政权斗争多年的不同政见者,还有一人是人权律师。

一位分析人士开玩笑地说,保守派就是让一只狗参选都能获胜,因为人们实在是太讨厌左倾的政府和总统卢武铉了。他们认为卢武铉把经济搞得一团糟,并任由房价飙升到高不可及的程度。

李明博36岁就成为现代(Hyundai)集团建设公司的执行总裁,是一位具有明星魅力的商人。他在出任首尔市长期间广受好评。他的个人经历甚至还成了一部反映韩国经济英雄的电视剧中的内容。

卢武铉时期韩国经济的平均增长速度刚刚超过4%,李明博承诺为韩国经济带来7%的增长,但经济学家认为这一目标很难实现。

经济学家呼吁李明博采取可能带来阵痛的改革措施,帮助韩国从制造业和出口导向型经济转型为拥有成熟服务业的全面发展市场。

美国与日本

在外交政策方面,李明博希望加强与日本和美国的关系。卢武铉在任期内不断发表反对日本的言论,并指责美国对朝鲜过于严厉,激怒了这两个韩国的盟友。

卢武铉在对朝援助方面慷慨大方。但李明博上台之後,朝鲜再从韩国获取援助就不会那麽容易了。李明博表示,他将重新审视对朝政策,并将视朝鲜在结束核武器计划方面的进展来决定未来的援助计划。

李明博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左翼人士郑东泳。但是,郑东泳无法摆脱因效力卢武铉政府而带来的恶名。他提出了许多平民主义的主张,如削减燃油税和医疗费等,甚至还提出了不太现实的设立"幸福银行"等计划,但这些举动都未能成功地吸引选民。

李明博不断以腐败罪名遭到指控。上周末,竞选对手展示了一段录像,并称其为李明博与一家涉嫌腐败的证券公司有染的新证据。本月早些时候,检方刚刚洗脱了他的罪名。

分析人士指出,腐败丑闻不太可能严重影响李明博的当选机会,但是可能会给他的总统任期布下乌云,并影响明年四月的议会选举。12月19日选举当天,李明博即将年满66岁。

"现在,大多数选民都已经想好了把票投给谁。只有很小一部分人会因为这段录像而改变主意,"高丽大学政治科学教授Lee Nae-young说。

但他又补充说:"即便是在选举尘埃落定之後,执政党和其他候选人也将在道德问题上向他施压。如果他当选的话,这将会损害他的总统任期。"



来源:路透首尔12月17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