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大选/道德瑕疵总比无能好 南韩选择务实治国

作者:管淑平 发表:2007-12-20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总统当选人李明博在选战期间一直饱受对手批评道德操守有问题,不过选民更在乎的是经济问题,正如一名南韩选民所说:“有一点小错但是有能力的人比起操守清白但无能的人,对我们的社会比较好。”

李明博在这次大选得票率超过第二名郑东泳的幅度,是南韩自1987年总统直选以来最大的,这次对北韩关系几乎成不了选战议题,就算对手拿炒股案批评李明博是道德操守有问题的“犯罪嫌疑人”,也影响不了大多数选民支持李明博。

一名54岁的保险公司高层安在武(音译)说:“当你把南韩成功富有的商人摊在阳光下彻底检视,没有人是绝对清白的。这次选举不是道德问题,而是谁真正有能力让南韩经济繁荣。”21岁的南韩大学生金赵荣(音译)说:“我投给李明博,就算我认为他有点不道德。我认为,一个有点小错但是有能力的人,也比清白但无能的人对我们的社会更好。”

纽约时报指出,19日的选举结果反映出南韩选民对卢武铉的自由派政府有很深的不满,48.7%的得票率并不代表对李明博非常强烈的支持,而是这场选战缺少足以和他匹敌的对手。投票前的民调显示,六成选民认为工作和经济才是优先议题,只有3%的人关心北韩的独裁政府。

李明博在年轻与年龄较大的选民获得的支持度相当,在乡村和都市地区得票率也没有大幅落差,保守派的李明博也成功吸收不少自认为是进步派、过去投给金大中和卢武铉的选民。

朝鲜日报指出,这次大选展开了南韩摆脱地域主义,以实用主义治国的时代,李明博选战中向选民呼吁的“请不要选择只会说却没有能力、没有经验、没有责任感的‘三无’势力,要选择付诸行动的实用主义势力。”发挥了作用。

华盛顿邮报引述分析家说法,尽管李明博在炒股案的特检调查中可望全身而退,但是如果他上任后在经济上拿不出成绩,也会从天堂摔下来,延世大学政治学教授金基泳(音译)说:“他有两到三年时间创造出强盛的经济。如果他做不到,关于他道德操守的问题会再被拿出来做文章。” 

来源:ET today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