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专案组天津查案,苟利军接替皮黔生

发表:2007-06-12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都不知道,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突然自杀,会引发多少人涉案下台,中共中央专案组和中纪委专案组正在天津进行调查,数十人被约谈。就在此时,6月10日,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莲喜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苟利军出任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接替皮黔生。皮黔生正是被传闻甚久的天津贪官之一,有传闻他可能前往老领导李建国(两人八十年代同在天津市委办公厅工作,李建国为皮黔生上司)主掌的山东任职,但消息人士告诉多维社,宋平顺突然自杀,将使中纪委加紧对皮黔生的调查。

巧合的是,去年的6月10日,正是主管北京奥运工程的北京副市长刘志华被撤职“双规”的一天。

消息人士告诉多维社,多维新闻社6月7日率先报导宋平顺自杀之时,正是中国大陆的深夜。天津市官员得知多维新闻网报导,立即连夜举行紧急碰头会,决定8日立即召开干部会议向下通报宋平顺自杀,以争取主动,安定人心,同时要求配合好中纪委人员对宋平顺自杀及涉案的加紧调查。据信,安排苟利军这时接替皮黔生,是为了表明市委不受干扰,即使在敏感时期也坚定不移地执行既定方针。但是本来就人心浮动的天津市,又遇到如此重大的人事调整,普遍有“大变在后头”的预感。





天津滨海新区原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去年以来被调查的传言不断。(资料图片)


苟利军在刚刚结束的天津市党代会上当选为市委常委,而皮黔生没有进入常委,就预示着二人即将新老交替。天津滨海新区原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已经在天津开发区任务了23年,是开发区的元老,中央去年将滨海新区放到“十一五”规划中,并且将新区定位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皮黔生同时担任试验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协助筹划大陆这个极为前瞻的新构想。天津市是四个直辖市中最后一个召开党代会的。当地官方媒体称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把天津建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这个时候,安排苟利军换下皮黔生,固然是有加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领导的意味,但是消息人士告诉多维社,这是明的一层含义,另一层隐晦的含义,是为了扫清障碍。

皮黔生,1951年10月生,河南宁陵人,南开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他曾經是天津市手术器械厂工人,入伍5年后又回到该厂。从南开大学本科毕业后,到天津市委办公厅工作一段,1984年8月,调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在当时不到30岁的开发区负责人张炜手下很受重用,先后担任研究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经理、公用实业公司经理。1989年六四前夕,张炜宣布辞职以示抗议对学生运动的强硬高压,六四后受到审查,但皮黔生未受影响,继续担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邓小平南巡之后,他历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管委会副主任、主任;1998年之后,他担任天津市外经贸委主任、市委外经贸工委副书记,同时继续兼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2000年,他兼任滨海新区办公室主任,随后又升任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开发区保税区工委书记。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苟利军调任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北方网图片)


滨海新区是天津市的“招牌”,也被看作中央大力催生的“环渤海经济圈”的龙头。作为龙头的“掌门人”,56岁的皮黔生本来大有施展天地。有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头衔、并一度在南开兼课的皮黔生,给人的印象是,身材硕长、气质温文,说起话来条理分明。

但去年夏天以来,皮黔生一直被传言困扰,说他的妻子黄桂芳在房地产、股市上谋取利益,曾受中纪委调查,皮本人也曾被要求协助调查。所以在天津党代会举行前夕,就风传他无法连任市委常委。

传闻,皮黔生的妻子黄桂芳是社保基金中心主任,一直有传言说她挪用十亿(一说数十亿)老百姓的保命钱投放于房地产和股市,还支持皮黔生的殷姓前司机在开发区成立滨海大药房,所购药品无论多少,均由药房开具处方后到开发区社保报销。据社保内部人士透露,该药房每年的营业额过亿,利润以千万计。去年8月,当天津市检察长李宝金被“双规”时,海外媒体盛传黄被“双规”,还说中纪委正在调查皮黔生。

天津市闻讯立即安排滨海新区管委出面对媒体宣称: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目前“工作正常”,“每天的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黄桂芳后来也曾公开露面,致使传言平息下去,眼看有可能被揭开的天津市官场腐败案件,盖子又被捂了回去。

苟利军,1953年5月生,陕西商州人。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皮黔生的助手,1998年6月起,先后担任天津市委副秘书长、滨海新区工委副书记、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任。2006年3月起,他升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来源:多维新闻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