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菘专栏】辫子戏与抑郁症

作者:白菘 发表:2007-02-12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大陆网友热看美剧,一集集的看下来,才发现电视原来可以拍得那么好。回头再看看大陆首席播音员罗京那种憋着嗓子“我是真理”的腔调,一下子就比出来了。要是正好碰到某位面似满月、油光滑水的大员正在台面上弘扬正气,反腐倡廉,那还得了,找个厕所恶心都来不及。前一段时间无意中瞥见了一出辫子戏,一帮朝臣们正在慷慨激昂互相掐架,个个认为自己有理,作大义凛然状,忿忿不平,埋怨别人不理解自己,对话中除了互相指责之外,就是自我辩护,俨然就是一场宫廷批斗会。当皇帝的也一脸不服气,一句话露出了高中生的底子,他惊叫道:都给我住口!一场戏下来,演员们的面部肌肉估计要严重抽搐,体力消耗估计等于不停歇的把一箱苹果从一楼搬到六楼。

我对身边的人说:“戏不是这样演的,宫廷戏也看过,《大长今》里边的对话温文尔雅,从容镇定,亲切自然,面部表情松弛,动作舒缓安详,一举一动都透露出王家的气派与修养,看这样的电视,功效等于喝一碗培本固元的人参汤。清朝好歹也自称天朝,朝廷的礼仪还是有的,不要因为现在当官的都不要脸、没修养的离谱,就认为人家也是这样。传统中人从小就明习礼仪,礼仪之邦不是凭空来的,古人说话听不见,可以看看古诗词,多含蓄、雅致、彬彬有礼啊!不像咱们,文革中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认了,满山耗子挖地道,偏地甲鱼修水库,和兔子比谁跑得快,与太阳比谁热量大,憋着劲儿和老天爷的过不去,那不是笑话吗?就拿现在的标准比,象这样吵架也很没有水准,既不作调查研究,又不举出事实依据。张口就是一顶大帽子,比谁的声大。事实没有,道理也不会讲,你叫别人怎么信你呢?这个皇帝也太沉不住气了,当皇帝得有静气,他目光游移不定,背着手一根筋的踱来踱去,真替他着急。”

朋友说:“奇怪?现在冬天不冷了,冬天不像冬天了。”我说:“现在人都没有人样了,官变匪,匪变官。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老师不像老师,学生不像学生,都不成样子,水不是水,菜不是菜,你还埋怨天气干什么?你发现没有,狗瞧人的眼神都变了。”

罗京的脸也越来越难看了,多年前,还是一个俊朗小生,现在呢!别说了,说句刻薄的话,整一个长着熊猫眼的大歪梨(谁让他满嘴歪理呢!)。前一段时间,媒体上报道说,一个印度的女孩山里放牛走失,十七年后被发现,已经变成野兽了,不会说人话,人真是!没有了文明,立即变成了野兽。

据一家中国媒体调查说:中国城市人口中高达70%的人业已处于亚健康状态,又有报道说中国职业男性九成以上亚健康状态,中共是“白马非马”的诡辩高手,能把失业说成下岗,这个亚健康实际上就是精神抑郁综合症。整天都看这样的争争斗斗、钩心斗角电视剧,听一些触犯人的良心底线的假新闻和损精销骨的靡靡之音,接触一些虚假造作的面孔,这种文化就像重度污染空气和水一样,浸泡在里头,不得精神抑郁综合症,那才是怪事。这个病怎么得的,还得怎么治,古人说:“诚者,天之道。”挺起腰杆说真话,拒绝谎言,天地之间的正气便会聚拢而来,那时候,不但不用担心抑郁症,担心的应该是:都这么健康了,医生们失业了,哪可怎么办?

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