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养颜滋补13美味

发表:2007-02-11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子花生猪皮
  
  女性激素是维持女性生理机能和健美重要的物质基础,如女性激素水平过低就将导致月经失调,甚至于闭经,并影响到皮肤、乳房、形体的健美。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在南瓜子、大豆等植物中就存在着一种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成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称南瓜子能“补中益气”,由此看来确非虚言。如女性朋友中有激素水平偏低者,不妨以南瓜子食补一试其效。
  
  是女人都不想一马平川,拥有“太平公主”这个难堪的称号,胸部平坦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体内性激素水平偏低,乳腺营养不良,此时不妨以花生猪手煲汤一试,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补血通乳,中医常用于产后催乳。花生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丰富的脂肪油、以及钙、铁、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对女性也有催乳、增乳作用,两者合用会给“太平公主”们带来意外地惊喜。该膳食还能润滑肌肤,对预防皮肤干燥、皱纹、衰老大有益处。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汗液和油脂分泌功能抑制、皮肤缺水少油,失于滋润,出现干燥、皱纹,甚至发生皲裂。滋润皮肤是女性的首要任务,最佳的选择莫过于常食猪皮。《神农本草经》称猪皮能“和血脉、润肌肤”,科学研究发现:猪皮中含有大量维持皮肤储水功能所需的胶原蛋白和硬化蛋白。常食猪皮能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防止皮肤缺水,保护皮肤的弹性,预防皮肤松弛和皱纹的出现。而且猪皮中脂肪含量仅为猪肉的1/2,长久食用完全不必担心身体的肥胖。中医在女性服用的进补膏方中一般都喜爱使用阿胶,阿胶系黑驴皮由泉水熬制而成,营养成分与猪皮相似,是一味女性使用频率最高,且具有滋阴补血、养颜护肤的天然保健药物。
  
  南乳花生猪手煲(隆胸丰乳)
  
  猪手(猪蹄)1只、花生仁60克、南乳汁100克酒1/2杯、盐1小匙。猪手去毛开水氽烫、洗净切块,花生仁洗净,同放入煲中,再将酒、水、南乳汁一起倒入文火焖煮至肉酥即可
  
  鸽肉羊肉海参淡菜
  
  许多女性,由于久病体虚、营养缺乏、贫血、低血压、甲状腺功能减退、月经不调等诸多原因,造成机体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减弱,出现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或肢体末梢血管血液循环障碍,躯体畏寒怕冷、四肢手脚不温。医学上称之为“女性冷感症”,在冬季尤甚,此类人员可在食谱中适当增加鸽肉、海参、羊肉、淡菜等食品。
  
  鸽肉内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脂肪含量甚低,营养作用优于鸡肉,且比鸡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因鸽的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故中医认为它尚有补肾壮阳之用,对用脑过度、神经衰弱的恢复也有明显疗效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尤其适合冬令或阳虚之人进补,中医称“人参补气、羊肉补形”,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1/2,因而女性不必担心因摄入过多而引起肥胖。
  
  山有人参,海有海参,两参均以补益人体而盛名,人参偏重增补元气,海参擅长填益精血。海参为“海味八珍”之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几乎为零,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其营养价值甚至超过海参,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内丰富的必需脂肪酸,能促进机体发育,保养皮肤,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刀豆鸽肉汤(壮阳散寒和中健胃)
  
  鸽子1只、刀豆30克、山药20克、葱1根、酒2大匙、盐1匙先将鸽子去内脏洗净,用开水氽烫滤去血水,放入炖锅中,将鸽肉煮酥,然后刀豆去蒂洗净,山药刨皮切片,加入锅中再煮20分钟,加调料再煮开即可食用
  
  海参羊肉淡菜汤(暖肾补精补虚益劳)
  
  海参30克、淡菜30克、羊肉120克、葱2根、姜5片、红枣3粒、酒1/2杯、盐2小匙,羊肉洗净,用热水氽过后切片,海参洗净泥沙切片,淡菜若为干品可先用黄酒浸泡2小时。煮时将羊肉、海参、淡菜放入锅中,加调料同煮数小时,至肉酥汤浓,即可食用。

来源:精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