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种食物千万不可进冰箱

发表:2007-01-1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大家已经习惯于,将各类食品都放在冰箱内存放保鲜。因此,家家户户的冰箱内也就被饭菜、蔬果、饮料和零食塞的满满当当,严严实实。

但是,您知道吗?香蕉、巧克力、西红柿和火腿是千万不能存放在冰箱内的把这四种食物存放在冰箱内,不但不会保鲜,还会加速这些食物的腐败。

为什么这些食物不适合在冰箱内存放呢?专家指出,将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以致不能被食用。

巧克力,怎么这个也不能放在冰箱里吗?原来,巧克力在冰箱中冷藏后,一旦取出,在室温条件下即会在其表面结出一层白霜,极易发霉变质,失去原味。因此,在存放此类食物时,还是应该参照食品包装上的存放说明。

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酸败腐烂。一般来说,将西红柿在室温下存放就可以了。

不要认为冰箱就是保鲜,杀菌,就把瓜果蔬菜,饭菜都往里面放。有些食物不能往里放。

不仅存放食物存在着一些误区,像一些超市在销售食品时,也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问题,将火腿放在冰柜内冷冻销售。实际上,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因此,超市将火腿冷冻进行销售的做法值得商榷。

其实,除了不能在冰箱内存放以上四种食物外。更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冰箱不是保险箱。

调查显示,有很多消费者过分相信冰箱的保鲜、杀菌功能,把冰箱当成了食品的保险箱。事实上,由于冷藏无法彻底冻死细菌,因而冰箱只能相对延长食品的保存期,而并非绝对停止微生物的活动。一般来说,冰箱冷藏室的温度要低于10℃,在此温度下微生物生长速度很缓慢,但是时间一长,食物还是会腐坏。冷冻并不等于能完全杀菌,仍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会存活下来。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冰箱如果不经常消毒,反而会成为一些细菌的“温床”。

因此,专家建议广大市民。在使用冰箱存放食物时,应注意将食物放入冰箱前最好包上保鲜膜,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与冰箱壁之间要留有空隙,便于空气流通;冻鱼的存放时间不宜超过2个月,肉类别超过半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