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不必花大钱 当归鸭效果佳(图)

作者:李树人 发表:2007-02-06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老化不必花大钱,传统中药即可延年益寿!台湾大学食品科技研究所针对10种中药进行细胞及线虫实验,结果发现,当归、天麻及何首乌都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其中又以当归抗老化效果最为显著。

实验发现,添加酒精,可以萃取出当归的纯化物质,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终生特聘教授孙璐西强力推荐当归鸭,认为添加米酒的当归鸭是相当不错的抗老化料理。

台湾大学医学院及台湾抗老化学会今天举办“抗老化医学与生物产业”研讨会,知名营养学者孙璐西则以“抗老化的食品”为题,发表近年来研究成果。

究竟哪些食品可以抗老化呢?孙璐西首推灵芝,她表示,卫生署最近通过了国内第一个符合抗老化评估标准的健康食品,主要成分就是灵芝的多醣体。

由于灵芝价格昂贵,并非一般民众所能负担,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最近特别挑选了10种传统中药,展开一系列的细胞、线虫等抗老化研究。结果发现,传统上,被当为药膳使用的当归、何首乌以及天麻等三种中药,具有相当良好的抗氧化作用,其中有以当归的抗老化效果最佳,抗氧化能力最好。

孙璐西指出,在实验室中系透过酒精来萃取出当归的纯化物,而传统食补姜母鸭在烹煮过程中,同样加了许多米酒,能让当归释出中更多的抗氧化成分。

除了上述几种传统中药之外,孙璐西表示,国外许多医学研究都证实了红酒与带壳花生所含有的“白黎芦醇(Reveratrol)”成分也是不错的抗氧化物。孙璐西建议,民众可以多多食用红葡萄或是适量饮用红酒,至于处理花生则是最好选择以水煮方式,这样才能完成保留白黎芦醇。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