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被警方拘留

发表:2006-03-14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山东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星期一被警方收押。

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说,陈光诚是3月11号晚上被警方拘留的。此前,陈光诚临时住所的主人陈光余外出购物,在小卖部门外遭到警察殴打,陈光诚获悉后出门找警察评理。当他们无法讨回任何说法后,陈光诚等人试图在205国道上拦截去沂南县的汽车,以便到县政府申诉,结果他们被防暴警察抓走。

袁伟静说,12号下午3点,她收到县公安局的《继续盘问通知书》。通知书说,陈光诚因非法拦截机动车辆,造成严重交通堵塞。根据警察法的有关规定,要对陈光诚继续盘问,到3月12日21 时止。袁伟静说,警方对陈光诚盘问的时间早已到期,但她却不知道陈光诚现在的下落,警方也不让她离开住所。袁伟静否认陈光诚挑头抗议拦截车辆,造成交通堵塞。她说,这是警察找借口要拘禁陈光诚。

盲人陈光诚自学法律,为村民被迫流产和绝育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多次遭到当地政府官员的打击,从去年8月以来一直处于软禁之中。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