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球十一亿人口无水喝

发表:2006-03-10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九日在墨西哥市发表全世界水资源发展第二次报告,指出有十一亿人口缺乏适当供应的饮用水,这些缺水者都是全球最穷的人。

这份报告还指出,全世界缺乏基本排水设施的人口高达二十六亿人。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二十四个下属机关共同制作,被认为是迄今对淡水资源所做的最完整评估报告,由总协调人高登.杨恩(Gordon Young)提出。

杨恩强调,最贫穷的人也是最缺水的人,在二零一五年前把缺乏饮用水人口减少一半的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将很难达成。

报告也提到,世界许多地区水质的明显恶化,直接造成卫生问题的日趋严重,光是二零零二年,就有三百一十万人死于疟疾与腹泻的疾病,其中约百分之九十是儿童;如果能够让最贫穷的人取得饮用水及卫生设备,每年将可以解救一百六十万人的性命。

这份报告警告,二零零七年全球将有一半人口居住在城市与大都会中,其中约有二十亿人口将住在非法占用的贫民区,承受因缺乏干净的水源所导致的各种卫生问题与疾病。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