簿一波举荐儿子进政治局 胡锦涛敷衍

发表:2006-03-09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人尽皆知,前文革打砸抢联动份子薄熙来官进亨通,主要靠他的老子、中共元老薄一波为他铺路。现年已九十八岁的薄一波离死期不远,死前最大的愿望是让宝贝儿子现商业部长薄熙来再上层楼,当副总理、进政治局。

据北京政坛一位权威消息人士说,今年春节胡锦涛到薄家向薄一波拜年,薄一波向胡锦涛说:中国有个传统,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我觉得熙来还可以多为国家做点事,能够胜任副总理、甚至政治局的工作。薄一波推儿子进十七大领导层让胡锦涛很意外,只好客气地说,薄老你放心,我们都知道熙来干得不错。消息人士说,胡锦涛当面说的是敷衍话,能否成事则未可知。

据报导说,薄熙来在中共十五大后能进入中央委员会,是其父薄一波与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一场交易。

一九九七年中共召开十五大前夕,江泽民为逼乔石退休,找到薄一波向乔石施压力,江泽民则应承照顾薄熙来的前程,让他十五大进中委。当时薄熙来任大连市长,政绩吹得很厉害,但私下风评极差,结果十五大代表辽宁选举中竟然落选,差点连十五大也进不去,后来由他老爸家乡山西的党代表中让了个位子给他。江泽民将他列入中委候选人名单中,结果也在差额选举中被差掉。关注十五大新闻的人可能还记得,十五大完场后,薄一波特地当众公开表态支持江泽民为核心的中央。果然不久,薄熙来即如愿当上中央委员,并升官辽宁省长,尔后又进北京当商业部长。

就在薄熙来飞黄胜达之际,却突然曝出他绑架迫害东北记者姜维乎的丑闻。尔后又传出他因在辽宁时对被捕法轮功学员施用酷刑而在多国被法轮功状告他犯了酷刑罪,吓得他去年九月胡锦涛访加拿大及出席联合国高峰会议时临时取消随团资格。

被薄熙来设冤狱判刑八年,后减刑至六年的姜维平已在零六年元旦获释出狱,因妻子李雁玲已移居加拿大多伦多,姜维平现在大连亲友家中暂住及疗养身体。

(开放杂志3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