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凌方:危言耸听 并非毫无根据

作者:作者:肖凌方 发表:2005-08-28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时报 8月10日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 与司法部已经展开反恐行动之后规模最大的反击行动,以对付中国大陆的间谍活动,重点对付搜集经济情报的间谍。现年61岁的最高反情报主管翟迪(David Szady) 是八十年代搜捕俄谍的顶尖高手,精研苏联时代克里姆林宫间谍网每一方面。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反间谍高手,又是行业主管,他是代表国家与政府行事,所言中国间谍对今日美国之威胁程度,不可能信口开河,毫无根据,更不能说它是“危言耸听”。

笔者来自中国大陆,是一名经历十分坎坷的媒体人士。2003年移民美国之初,对于美国政府揪出的中国双面女间谍陈文英,开始出于感情上的考虑,曾经有过不正确的认识,以为陈文英案大丢了中国人的面子,也给千千万万海外华人带来巨大精神压力。如今,通过前中国外交官陈用林受邀在美国国会作证,以及原天津国安官员郝凤军关于1000名中国间谍在加拿大活动之说的确认,已经让人感到触目惊心。再加上曾任沈阳军区公安局副局长、沈阳军区司法局局长韩广生,公开揭露的加国确定存在庞大的中国间谍网的事实,并称其间谍网点目的之一是窃取加拿大和美国关系的情报,“由于加拿大是美国的邻居和盟友,因此,中国在加拿大的间谍,除了窃取加拿大的生物科技及工业领域的情报外,还特别关注美加关系的内部情报。目的不但是透过加拿大了解美国的机密,同时也想了解一旦中国与美国发生各类冲突时,加拿大官方的立场。”“透过加拿大掌握美国的动向。”

熟知内情的韩广生,曾经把中国间谍网的所作所为说得非常明确而又具体:中国除了在加拿大的华人社区发展情报召集人员之外,更以四种不同方式向加国派遣间谍。 “首先是大使馆或领事馆的人员;其次还有外派到海外的记者,其中一部分兼有特殊使命;第三种就是一些驻外企业、驻外办事机构,其中有一些是属于搞情报的;第四就是到加拿大来的一些商务考察团,这里面起码有60% 以上不是商人,而是政府官员,特别是司法机关情报部门的官员。”这些事实足以说明,FBI 和司法部已派数百新的反情报探员进驻全美56个调遣站,决非无的放矢。美国FBI 全面反击大陆间谍的行动,是“完全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中共腐败政权能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大布间谍网,难道就不能在美国大地上如法炮制吗!

前不久,中国有位名叫朱成虎的少将,不是已经对许多记者发出对美动用核武狂言,打算牺牲几亿中国人和西安以东几十座城市,并已盘算如何“清场美国”的计划,其中难道没有间谍网的“劳苦艰辛”?有家设在美国的华语广播电台,甚至“抬举”朱成虎,称之为“中国的本拉登”。在这种情况下,FBI 将采取紧急行动,调查中国设在美国的那些“幌子”公司,决心揪出大陆间谍,自然是情理之中事,不能说是小题大做。

有人可能担心:美国政府如此大动干戈,对付大陆间谍,会不会误伤好人,扩大打击面,弄得人心惶惶,草木皆兵。对此,我们应当相信,美国是一个真正民主、法制的国家,其官员办案的求是精神,基本上可以信赖。FBI 的果敢行动,既是维护国家安全考量,目的在于保护包括亿万华人在内的美国民众之根本利益,也可唤起某些人的觉醒,预防更多华人尤其是大陆同胞被中共专制政权推向间谍行列。在这个问题上,美国政府决不会如同共党搞政治运动那样,搞所谓人人过关,大胆怀疑,乱捕无辜,“宁可错抓1000,不能放过一个”。他们定会把货真价实的间谍揪出来,绳之以法。


(作者原大陆资深媒体人士 现寓居德州达拉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