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即将在中国倒台:事实还是推测?

发表:2005-08-08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5日下午1时,一场关于共产主义是否会在中国灭亡的研讨会在多伦多大学的巴恒中心举行。曾经担任加拿大外交官达三十年之久的Brian McAdam先生在研讨会上发言。他于1968年被派驻香港,1989-1993年间再次到香港任职。他是加拿大少有的中国问题专家。以下是他的演讲全文。

引言

香港是我在海外工作的第二个地方。我于1968年从英国伦敦到达香港,当时文化大革命已经开始了两年之久。从1966-1976年,年轻的红卫兵们让中国大陆笼罩在一片恐怖之中,当时有大约100-200万人被杀害,1200-2000万人被送往偏远农村地区进行再教育。

在香港的前三年里,我面试了很多的申请移民加拿大的人,他们刚刚从文革中逃出,其中的一些人还经历了1958-1962年间由毛的鲁莽一手造成3000万人死亡的大饥荒。

有一本新书把毛描写为喜欢杀人,致使数以万计的农民饿死,而他却将粮食出口换钱买核武器的反社会之人;一个将编造出的长征故事描绘为传奇的人;一个将中国变为痛苦和暴力的文化荒漠,而自己却拥有几十座豪华别墅,一群女人的人。

当时我听到、读到的东西已经让我对共产党暴政有所认识。

1989-1993年间,我再次回到香港,当时正是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屠杀不久。

今天我要表达的观点是我个人的观点,这些不是加拿大政府的立场。

而我的观点却是重申和增强“九评共产党”中的精彩分析。

所以我会作为一个“观察中国”多年的个人进行这次演讲。

中国淘金大行动

很奇怪的是,大部分西方人并没有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杀人狂和破坏人性者。

尽管事实是中国共产党杀害了大约4700-7500万中国人,比希特勒和斯大林杀人的总数还要多,而且有着很差的人权侵犯记录,为什么那么多西方人非要试图给中共独裁统治和其领导人正面的印象和尊敬?

几个世纪以来,西方的商人有强烈的欲望渴望能把商品销往他们认为的这个全球最大市场,中国拥有13亿人,这些人都在等机会购买他们的产品。他们甚至被“如果你能把一件小商品卖给中国的每个人,那么就是10亿元,下半辈子你就可以去打高尔夫球了”的想法所诱惑。

1978年,邓小平打开国门迎接资本主义。“致富光荣”成了新中国的口号。然后他在1992年掀起了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运动,这次运动促进了经济的增长。

很多西方跨国大公司和政府对中国的人权践踏问题视而不见,姑息中共,并在90年代,争先恐后的与在1989年天安门广场杀害了众多手无寸铁的学生的“北京屠夫们”谈生意。

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具镇压性和血腥的专制体制,邀请西方的公司在中国建新厂,却对那里的人民安全,健康和环境污染视而不见,工人每天的工资只有2元。中国后来成为全世界的工厂。

作为进入中国的条件,北京政府要求西方公司将技术传授给中国的合作者。对于那些没有传授技术公司,中共就敲诈,偷学甚至制造仿冒产品。由于他们继续心甘情愿被欺骗,目前,大部分西方国家都与中国有大量的贸易逆差,致使众多人失业。

只有少部分在中国投资的公司是真正赢利的。

中国大陆有一半的企业单位都是腐败的。一些新贵将钱存在海外,导致了历史上最大的资金外流。每年大约有280-400亿元被从中国移走,成为“黑钱”。

中国人第一关心的问题就是腐败问题。很多的贪污人员都是高级的政治或政府官员。这也可能会成为导致中共政权垮台的原因。

举例说明,北京市副市长盗用公款3800万美元。他却坚持说每个月他的工资只有300元人民币(折合50加元)。

中国银行广东支行的5名官员共挪用公款5亿美元。后来我们发现自2001年10月份起,其中的3名银行官员就携带7500万美元藏在卑诗省。

中国有一句谚语:“爱情是盲目的,贪欲是无法满足的。”

中国前领导人江泽民曾说过:“用武力威逼,用金钱诱惑。”

西方社会已经被诱惑了,目前正在被恐吓。

事实上有两个中国。一个是迷人的───在那里贪婪横行。而另一个中国,是拥有几乎10亿贫苦农民的农村中国。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中国,现在的贫富差距比农民领导革命共产党当政的1949年时还要大。民主活动家仍然被禁闭,酷刑折磨和谋杀。

曾在中国劳改营呆过19年的吴弘达估计,从1949年起,大约有千万人曾被送往劳改营。600-800万人曾被判刑--让消费这些劳改营中苦力生产的劳动品的西方人对那些贫贱的灵魂忘却或充满冷漠。

暴政依然没有改变。

共产党的灭亡

然而,一些人认为很多迹象表明共产党将很快在中国灭亡。

另一些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中共会永远统治下去。

一些人认为中国已经不是共产党国家;它已经变成了一个完完全全的法西斯国家。

我和很多其他人则认为(中国)最终走向民主是不可避免的。

利昂-讬洛斯基说过:“革命是不可能的,直到它是不能避免的。”

所有的专家都承认中国面临着很多严肃的考验,这里只列出一些最严重的:国有企业和银行的垮台,腐败横行,恶化的环境,经济增长缓慢,日益增长的种族和宗教的不安因素。每天数百次的农民暴乱,工人的狂暴行动。示威运动越来越频繁,规模越来越大。

著名的政治经济学者乔·斯塔威尔(Joe Studwell)预测到,中国将发生经济和政治的大变革。

中国人惧怕共产党倒台是中共宣传的一部分。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曾向新加坡总理李光耀谈起天安门事件。他当时说‘如果必须杀掉20万学生,那就杀掉他们,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中国就会再乱100年’。一些中国人一直非常害怕民主战士会引起“血流成河”的内战,导致“数以百万计的难民逃离这个国家”进而引起“世界性”的灾难。

布鲁斯·戈理(Bruce Gilley)曾在他的书中提出这样一个假说,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或者最早在2010年,中国将变成民主国家。

戈理说:“长期的政治改革危机带来的独裁统治倒台,民主化与社会运动制度化就变得更有可能。

这显示了崇尚暴力的戈理也相信就像89年的抗争一样,暴力将被迫停止使用,因为中国已经“厌倦了共产党的暴力统治,并渴望展示自己民族的礼节”。而且,他在第三次浪潮(Third wave)这本书中写道,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警察和士兵已经放下他们的武器,欢迎改革。

自由之家今年5月公布的新研究显示,非暴力的“人民力量”运动是成功转为民主的最强有力的手段。

这项研究发现“人民力量”是经常出现的现象,而国内联盟则是这种现象的主要表现。自从1972年以来,67个国家的独裁统治倒台中有70%的国家使用了非暴力性的国内 民众抗争。民众抗争通常使用的手段包括,大规模抗议,抵制, 封锁, 罢工和不合作主义等挑战独裁统治者的合法性和动摇其统治。

作用

中共发展国内经济的主要目的是用以支持建设现代的武器装备和中国解放军。

长期以来,中共扬言使用核武器维持其统治,它对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威胁越来越大。如果中共使用核武器发动战争,在30分钟内将杀死100万人。

中共看起来正在积极使用核武器的边缘政策。

曼吉斯(Constantine Menges)曾这样写道:“历史证明那些自由的民族,能自由选择的民族,是不会从事野蛮战争的。唯一的最终制止手段就是民主。”

世界各个国家最大的愿望是在中国培养和扩大民主的力量,以期能带来一个转折点。

曼吉斯在他的著作“在俄罗斯和中国鼓励民主和人权”中的最后章节中写道:“历史对未来没有任何承诺。中国很可能在未来的几十年或几年中变成民主国家。我们知道用核武器武装的共产党中国,那里中共统治控制着先进的技术领域,并装备精良,或将变成一个前所未有的危险国家。我们知道共产党统治可以改革,并从共产党的改革逐渐演化为政治民主性社会。我们知道这对他们的人民和和平都是更好的办法----这是自1989年起东欧和自1945年起西欧和日本的经验。”

九评正在帮助中国的民众认清压制这个信息多年的邪恶统治。

九评不止中国人必须要读,西方人也必须要读。(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