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毛泽东以数千万百姓生命换取核弹技术

发表:2005-08-08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论杂志《开放》八月号出版后,记者采访了该刊总编辑金钟,在访谈中,他们谈到了毛泽东以几千万老百姓生命的代价换取苏联的原子弹技术,和朱成虎少将关于核战争讲话实际的分析,以及他的讲话在香港政论家那里得到的掌声。

记者:“这次您们头一篇文章就是张朴写的《血染的核弹》这篇文章,讲到毛为了从苏联那里取得原子弹的技术,以中国老百姓的生命作为代价去换取?中国一直宣传说是苏联逼债,所以造成三年自然灾害、饿死很多人。那这次你们这个材料就是说当时并没有逼债。”

金钟:“不仅不逼债,还免债啊。它通过币值的兑换率来改变,减掉了很多很多了,而且还提出来用粮食来支援中国,那时中国已经出了很大的问题,饥荒很严重,但是毛呢完全不理会!”

记者:“而且他还主动的提起要还债,如果不还债的话,那几千万人是可以不死。”

金钟:“是。还不说他们直接从档案馆里面找到了有利的材料,就是我本人都曾经前后花了十年的功夫,收集各个省的省市人口增长、死亡的情况。根据保守的正式的官方材料,已经就是饿死了两千万人,他们这个中间就讲了。刘少奇当时对苏联大使已经透露过了,说我们已经饿死了三千万人。”

记者:“但是饿死那么多人,对老毛来讲,似乎是不当一回事情。”

金钟:“是。有人说他是杀人魔王,这个真是没冤枉他。”

记者:“接下去回到朱成虎的那个讲话。有毛在前,朱成虎在某种就可以得到诠释以及注脚了。那么这一期有很多文章也对他做了批判,林行止是香港很有名的一个政论作者,是《信报》的创办人。但似乎也有一些不寻常的言论,我想听听,尤其是您自己写的,能不能介绍一下?”

金钟:“林先生的专栏很多人是非常尊重的,但是这次我非常感到意外,关于朱成虎的事件,他写了两篇文章,但是对朱成虎可以说完全加以肯定,没有一个字的批评。而且他的文章中间引用朱成虎讲话的时候,他不引用朱成虎最严重的那几句话:就是可以牺牲西安以东的城市,那么你美国也有几百个城市有可能也被我们摧毁。这种话可以说是天怒人怨的,当然这个事情虽然是还没有做,估计也不会做,也不敢做,也做不到。是不是!”

记者:“甚至也不敢在老百姓面前说。”

金钟:“是啊。但是你说这么一个高级的将领说这样的话,所造成的影响,所反应这种心态,就像刚才讲的跟毛一样,把人民当作狗屎、草沫、当作炮灰,今天都什么时代了,你还敢这么说。但是,林先生他在专栏中间公然说到,朱成虎这样说了之后,美国就不敢来打中国了、不敢支持台湾了,不敢介入台海战争了,而且对中国的外交战略来讲是有好处的。”

记者:“为什么他故意不提那段最关键的话呢?”

金钟:“是嘛,大家最不满意的也就是这个。当然对朱成虎,从战略这上来讲,以战争的逻辑就是这个样子,我用常规武器我打不过你,对不起,我就要动用核武器,可是我也不能坐以待毙。从军事这个角度来讲,他说这个话,虽然是违背了中国政府的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我们可以理解他这个用意,虽然也不赞成。

但是你后面这个话就不对了嘛,因为这个核灾难、核威胁从二战美国广岛、长崎那两个原子弹,那个时候的原子弹才几万TNT,现在是几百万吨、上千万吨啊,连地球都完蛋了嘛!随便用,那当然都要遭到整个人类社会的谴责。在香港的知识界,尤其受西方教育的精英阶层,当然我们也非常了解他们、尊重他们。但是,有时候他们有一些观念、有一些话或者有一些做法,我们真是是不敢领教的。”

记者:“那北京对他的言论也蛮重视的。”

金钟:“是啊,以前是许家屯,后来又是朱镕基,他们都公开说过的,他们每天都要看《信报》的。”

记者:“关于朱成虎的那个讲话,这个时机的选择,有的人说第一,在美国的中国军力报告要出来之前;第二,欧盟至少现在不会考虑军售解禁,那么最近肯定拿不到的;还有是在国民党的主席的直选要宣布前夕。”

金钟:“主要还是中美关系,西方尤其对中国的军费很有意见,现在谁敢侵犯你中国啊?在这个背景上面,你不多花些钱去解决,继续解决的什么教育经费、西部开发,一些贫穷问题等等,你把军费按照两位数字的成长,他们就觉得肯定是包含着祸心,还不准备要搞人家。

首要的就是台海的这个局势,就是说台湾你不管怎么发展,你要动武,美国的官方政策是只承认一个中国、反对台独,但是老实说,美国也反对武力解决中国威胁论的。不说其他的,中国军事力量的扩大的同时,人家就有了依据嘛。我想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上,军方他们一直是憋着一个气的,一直要找机会来说;跟着美国要发表对中国的军备武器的报告、胡锦涛要访问美国。他在这个前后要来说一说,把军方的强硬派的意志表达出来,我想这恐怕是主要的一个原因。”

记者:“再回过头来讲,你为了一个台湾,就算是你所谓统一祖国的一个多么神圣任务,难道是以那么多人的死作为代价,这值得的吗?”

金钟:“共产党现在也不敢这么做的。这次我注意到,五月十一号这个宋楚瑜到北京去访问,曾庆红见他的时候,跟他讲的这个话,他说中共绝对不会用非和平手段来解决两岸问题,所以这个事情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不会打台湾的。”

记者:“那反分裂法不是做给人看的吗?”

金钟:“是嘛,都是恐吓!”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