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悲哀 阜新矿工“失业比死亡更可怕”

发表:2005-02-16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止到北京时间2月16日早上,在辽宁孙家湾煤矿特大矿难中遇难的人数已升至210人,仍有5人失踪。当矿难带给外界揪心的疼痛的时候,当媒体普遍关注中国井下作业的安全的时候,当地的人们却有着另外的想法。

换句话说,当地的很多人并不在意那些“高瞻远瞩”的问题,阜新几百人在井下丧命,他们也在报纸上或者朋友那里读到听到了其它矿难的悲惨消息。但是,不少人还是对继续从事这行感到“无所谓”,他们觉得这是个“有赚头”的工作。

朱国栋(音译)对美联社说,“我真羡慕那些矿工,他们真富,有地方住,也有东西吃。”据悉,一个矿工一年可以赚到3600美元,这个数字是中国农村平均收入的十倍。而在另外一个煤矿的午休时间,几个人矿工也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满意。

外电披露,其中一个叫张军的49岁阜新工人称,他并不感到担心。“每个人都要生存,这是个很好的养活自己的职业。”当他被问道是否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干这行的时候,他痛快的回答,“哦,当然!这可是个好工作。”

路透社指出,尽管在每次重大矿难事故发生后,中国官方都会要求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安全大检查,而那些非法开采的小煤矿也会例行暂时关闭,但不少煤矿都会在安全检查人员离开后,重新进行开采。有很多人需要这份工作,在他们简单的生活中,失业远比死亡的危险更可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