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野生动物园:游客遭遇老虎袭击

发表:2005-02-16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下午1时10分左右,上海野生动物园内发生惊险一幕:30多名游客正乘坐园内的观光巴士行驶在虎区,突然一只成年东北虎猛地扑住窗玻璃,将玻璃上的橡皮条扯断后竟将整个玻璃窗全部扒下。幸好司机采取紧急预案,一路按着喇叭将车直驶出虎区,才避免了人员伤亡。园方猜测可能是车内一游客携带的肉吸引了饥饿的老虎,才导致了危险的发生。上海野生动物园提醒广大游客,为了众多游客的安全,一定要遵守游园规则。

游客惊魂:老虎力扒车玻璃

12时40分,崔小姐陪母亲坐上了野生动物园的观光巴士,在豹区和狮区观看了各式凶猛的野兽后,人们都期待着“百兽之王”老虎的出现。在进入虎区前,一些游客为了能够吸引老虎从车窗前窜过,近距离地目睹老虎的风采,特意买了几只鸡挂在观光巴士右侧的窗前。

13时10分,观光巴士刚进入虎区,两只老虎看到活鸡挂在车窗前,就一个跳跃将鸡从车窗上夺了下来,随后叼着小鸡跑进了一旁的草堆里。这时,后排的乘客突然大叫“老虎!”,崔小姐往左侧一看,惊讶地发现一只老虎正用爪子扒着固定车窗的橡皮条,两只大大的虎眼还盯着车内的游客。还没有等人们反应过来,老虎已经将橡皮条扯断。眼见整块车窗玻璃一点点地往车外倒,后面还有一只老虎在虎视眈眈地望着车内,车厢里的游客不由得惊叫连连。“当时车上最多的声音就是‘赶紧开车!’这个时候在车上多呆一分钟,老虎说不定会跳进车厢。”

司机生智:一路按喇叭直驶区外

蔡巍自从野生动物园开园以来一直就是观光巴士的驾驶员,如今已经有9个年头。事发时,当他听到车内游客发出惊叫声后,立即回头看车内的状况,此时车窗玻璃已经被扒下。“我若再多想一分钟,可能就有危险了。”蔡巍抓住2只老虎争抢橡皮条的机会,立即开足马力将车往前开。由于前方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一个铁门,如果让没有车窗的车辆在铁门前等待开门,一旦有猛兽追车蹿入车厢,那30多名游客的生命就将受到威胁。因此,蔡巍一路鸣着喇叭,示意各岗亭提前开铁门,可让车子马上驶出。不到10分钟,受损的车辆就顺利驶出园区,开进了安全的停车场。

在停车场,记者找到了这辆已经被老虎扒去了一扇车窗玻璃的观光巴士。记者发现,这辆观光巴士外表多处已经起壳,车窗的橡皮条处也让人感觉有些破烂。尽管窗上安装了2根栅栏,但栅栏间的间距足有40厘米左右,老虎有充裕的空间将虎头和虎爪伸入车厢。经历了此次险情的一名游客告诉记者,乘坐这样的观光车穿梭于猛兽之间真有点让人提心吊胆,比方车窗应该加固,使老虎无法扒下。他建议,野生动物园应该考虑进一步加强观光车的特殊防护,防止野兽侵袭游人。

园方猜测:可能是车厢内的肉吸引了老虎

据上海野生动物园介绍,事后驾驶员从车内找到了一袋生猪肉。按照惯例,前天动物园没有给动物喂食,事发时老虎正好处于极其饥饿的状态。当时车窗可能没有完全密闭,肉的味道通过车窗的缝隙传到了窗外,老虎于是顺着味道扑到了车窗上。事发后,园方曾经找携带肉上车的外籍游客了解情况,该游客表示这袋肉是打算带回家做晚饭的,不是带上车喂动物的。对于游客对观光车的担忧,上海野生动物园宣传主管苏飞龙表示,昨天发生的惊险一幕是上海野生动物园建园以来首次发生的猛兽扒车事件,从初步分析来看主要还是车内的肉吸引了老虎,才会造成老虎扑向车窗。野生动物园的车辆因为有栅栏,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已经抵御了猛兽的侵袭,制订的乘车规则也都针对野兽的特性。

在上海野生动物园的导游册上,明确写着“不准私自带饲料进行投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动物的嗅觉是非常灵敏的,尽管有的游客带了肉或家畜上车,并没有准备投喂,但动物往往也能循味而来,对全车游客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有人认为动物园的老虎是不会咬人的。其实老虎一旦兽性大发,伤人并非不可能。因此游客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园方提醒,节假日临近,游园高峰将至,为了游客的安全,千万不要光顾一己私利,将园内禁止的食物带上车,以免这惊险一幕再次上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