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热门国家留学政策新动向

发表:2005-01-24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一些合法留学中介爲了帮助学生掌握2005年留学市场的最新动向,对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热门国家的留学政策变化作出分析及点评,并提醒欲留学人士,主要留学国家的汇率近来都有普遍上升的趋势,应准备充足的资金担保。

美国改善签证程序

据信息时报1月24报导,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预测,延续2004年留学签证迅速增长的趋势,美国将成爲留学市场的一大热点。

据报导,美国国际学生人数在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大举吸引国际学生下,有鲜明下滑的趋势,致使主管部门调整相关措施,除了加强安全背景调查外,也改善签证的程序。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表示,美国欢迎有良好愿望的学生,希望国际学生仍把美国列入首要留学的国家。

据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2004财政年度,美国共颁发了25647个签证给中国学生,比2003财年增加了15%。

邓瑞贞提醒学生,办理美国留学签证除缴交100美元的签证申请费,还须交100美元的系统管理费(SEVIS),管理和维护学生和交流学者信息系统。

英国推出签证新举措

据邓瑞贞分析,英国签证申请将实施新举措,不过对学生签证的难度影响不大。

据报导,英国使馆处理的学生人数近两年急速上升,致使许多申请人无法等待两个月的面试,影响申请人的正常上学时间。英国使馆签证处为此而计划改变以往纯粹的面签政策,改由中介受理学生的申请,帮助学生组织签证资料。

申请人数5人以上者,可以中介的名义将学生送交使馆签证处备案审批。审批时间通常在21个工作日内,若签证官认爲没有问题,即可放行;若有问题则另行单独约见申请人面试。有过拒签纪录的学生,不适用签证新法,只能通过面试的方式进行签证。

澳大利亚签证1个月

澳大利亚移民部自2004年11月起,对中国地区试行网上学生签证系统,致使签证处理时间由过去的4个月缩短为1个月。

在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广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广之旅”、“侨谊”、“EIC启德”在内的少部分合法中介已获澳大利亚大使馆授权,持有电子签证资格,签证时间大为缩短。

加拿大签证审批速度快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出国部主管郭宁指出,加拿大的汇率比其他国家较晚上升,所以留学申请人数均有下降。在美国签证较难的情况下,加拿大使馆签证审批相对快速,致使很多学生将留学目的地转到加拿大。

新西兰接受留学贷款

邓瑞贞指出,自2005年1月10日起新西兰接受留学贷款,使得到新西兰留学的门槛进一步的降低,资金较少的留学生又多了一个选择。

郭宁指出,新西兰留学项目在2004年几乎跌到谷底,最早期受到汇率影响而失去了价格的优势。新西兰移民政策的变化及一些私立学校留学预警的发布,对该国的留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英、澳大利亚广受欢迎

据邓瑞贞分析,广东学生留学还是偏向传统的留学热门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其他一些新兴的留学国家(如韩国、俄罗斯、马耳他)并没有受到关注。主要是因传统的留学国家多有亲戚或朋友聚集,其中大多数国家还可以在完成学业后申请移民。

郭宁指出,留学国家依然以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比例较重。从留学生人数来看,研究生的比例上升,而中学生的比例下降。家长通常考虑大笔的费用及小留学生的留学利弊问题。

郭宁指出,去年是中国的法国年,在不断的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下,法国进一步欢迎中国的留学生,但鉴于语言的限制和欧元汇率的攀升,法国始终未能成爲广东学生的留学主要目的国。德国有着很高素质的教育和诱人的免学费教育,也因德语的限制始终不能成爲广东留学市场的主流。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洲国家因爲签证容易,留学费用低廉,手续简便、快捷,也一直是留学市场的补充。

邓瑞贞认爲,广东的学生或家长会更理性选择留学,无论是教育质量、就业情况、生活指数、社会环境,甚至地理位置及天气等等,都是他们考虑的因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