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流媒体大篇幅报导赵紫阳病逝(多图)

发表:2005-01-17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1年10月1日赵紫阳访美,与当时美国总统里根会谈后,一起步出白宫内阁会议室

【看中国报道】1月17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病逝的消息引起了美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ABC)网站,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17日以大篇幅报导了赵紫阳病逝的消息,并对赵紫阳生前的经济政治策略,及其在中国的影响力作以分析。

*中共严控赵紫阳病逝消息

美国ABC报导说,中国官方对民众宣布赵紫阳病逝的消息仅限于在网站上和下午报纸上的一篇两句话长的新华社报导。但是新华社同时发出一份通告,规定电台和电视台不得播出这一消息。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在向外国人居住的旅馆和住宅区播放的节目中提到赵紫阳时,电视信号被掐断。

一位跟赵紫阳的女儿王雁楠通过话的卢姓香港人权活动家告诉ABC说,“赵紫阳临终时,家人陪伴在身边。”“他非常平静,安祥。”

华盛顿邮报报导,王雁楠在17日早7:37发给朋友的一份声明中说,“他终于自由了。”

*赵紫阳在天安门与学生告别

几乎所有美国主流媒体在报导中,都详细描述了赵紫阳在1989年5月19日清晨,出人意外地前往天安门广场看望绝食学生的一幕。

纽约时报报导,1989年5月19日,赵(紫阳)先生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前往天安门看望了那里的学生。他请求他们离开,向他们致以歉意,说来得“太晚了”,并且警告说,政府正计划驱赶他们。现在看来,一切都很清楚了,赵是在被撤职后直接前往天安门看望学生的。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在1989年的5月19日,在赵紫阳劝阻邓小平不要下令天安门镇压没有成功之后,他意外地在黎明前出现在广场,请求学生们回家。

从电视上播出的画面看到,他眼里含着热泪说,“我们来得太晚了,”“对不起,学生们。无论你们对我们怎么批评,我认为你们有权利这样做。我们到这儿来,不是来请求你们原谅我们。”




六四天安门事件时,赵紫阳(中)与温家宝(右三,现任总理)等亲信前往广场上看望学生。

*赵紫阳在中国仍具影响力

纽约时报报导,赵(紫阳)的政治生涯16年前就已经结束了,当时在他反对北京使用武力镇压民主抗议人士之后遭到撤职。报导中说,虽说赵(紫阳)已经被软禁了15年多,但是85岁高龄的赵紫阳仍然是中共党内领导层内尖锐分歧的一个象征。

华盛顿邮报报导,1989年,如果中共领导层通过协商解决问题,而皇窍蚰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