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海啸和共产灾难

发表:2005-01-16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东南亚的海啸冲淡了全球迎接新年的喜悦,其重大的生命损失的确令今天这个现代化的信息世界难以接受。天灾往往意味着人力无法对抗,但这次海啸造成大规模丧生,却不是和人为错误没有关系,因为显见的事实是,海啸发生之前,无论是震中附近的八个国家,还是全世界的地震海啸专家,包括联合国相关职能部门,没有一个做出任何预测,更别说发出预警。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地震发生时(美国西部时间下午2点59分),座落在夏威夷的联合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TWC)竟没有一个人上班(可能都去过圣诞节)。即使有人上班也没用,这个地震研究中心的主任说,根据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规定,这个中心只负责太平洋的海啸,不管印度洋的事。

表面来看,这位地震专家说得没错,这个研究中心是在阿拉斯加、加州、夏威夷以及太平洋附近国家遭海啸之灾后才建立的,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资助,重点是监测太平洋。但问题是,既然太平洋曾发生海啸,为什么就不考虑印度洋会发生同样的灾难?那位地震专家的解释是,印度洋从没有发生过,因此没想到它会发生。作为普通老百姓可以“不会想到”,可是作为被老百姓纳税款和联合国机构养活的地震海啸“专家们”,他们有专业责任应该想到。

那些地震专家对此的解释是,在印度洋铺设海底侦测仪器要花很多钱,一个仪器就要25万美元。但这次大灾难仅全球承诺捐款已达80亿美元,是“25万”的三万多倍,这还不说重建那些地区需多少亿(重建费预估140亿),更重要的是,谁能计算一条人命多少钱,而那是16万个生命!

负责全球地震海啸研究监测的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为什么只在太平洋设置监测器,而从来不考虑在印度洋设置?可能原因很多,但其中有一条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科教文组织是联合国内最腐败、最无效率、最官僚的机构之一。1984年,共和党籍总统里根决定,美国退出科教文组织,随后英国和新加坡也退出。加拿大、日本、荷兰、瑞士和当时的西德也曾考虑退出。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查费尔(Brett Schaefer)曾发表论文批评说,科教文组织重用亲属、滥用资金、官僚腐败的现象非常严重,该组织中40%的人员都无法通过他们自己制定的资格条件,许多是通过“后门”进入的。

除了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地震海啸专家们的官僚因素之外,还和受到海啸袭击的当事国的官僚有直接的关系。媒体已报道说,印度尼西亚得到海啸消息后,竟不许公布,担心影响它的旅游业。而在印度,刚刚卷土重来的左派国大党政府,更是以官僚著称,它的海军得知其印度洋的桓鼍(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