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劳模父亲“救人一命竟惹来处份”看党文化

作者:匿名 发表:2005-01-09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看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对共产党“人踩人的文化”深有体会,特将父亲的一点经历写出来,希望对我们共同认清其邪恶本质有一点作用。

父亲是安徽省太湖县医院一名外科医生,67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太湖县山区及县医院工作,曾被评为省劳动模范和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2000年3月却因参与抢救花园乡卫生院一危急产妇受到医院处份。

2000 年3月父亲在家接到花园乡卫生院求救电话,说有一产妇临产三天,羊水已破,急诊B超提示臀位难产,脐带绕颈,胎心微弱,母婴生命危急,已无法转院,当时正是周末,且在晚上,与医务股联系困难,恳请父亲尽快赶去会诊抢救。经父亲指导对产妇施行紧急剖腹产手术,发现子宫已出现病理收缩环,即将破裂,切开子宫后,发现婴儿脐带绕颈三圈,经抢救产妇母子均转危为安。哪知三天后,医院对此事作出处份决定,并在全院通报批评。在通报批评中,院方强调“一切医务活动必须经过医务科”,且称父亲“私自出外手术,属顶风违纪行为”,并声称根据《职业医师法》作出如下处罚:1,通报全院;2,扣发三个月超劳务津贴。而《职业医师法》第24条明确规定:医师在遇到危重病人的急救求助,不得拒绝病人的请求。那么违反该条文的到底是谁呢?父亲从事外科工作三十多年,工作兢兢业业,一直以救死扶伤为己任,没想到到晚年竟因为救死扶伤落得个通报批评的处份!

那么医院领导为什么对父亲作出如此“不合常理”的处份呢?后经了解得知,县医院新上任的年轻院长方书法为了树立“个人威信”,决定找几个平时为人老实,不善言辞的人开刀,杀鸡儆猴。所以采用事先不找当事人谈话,在群众不了解事实真相和在向其他医院领导有意隐瞒事实经过的情况下作出了如此荒唐的处份。文革期间使用的整人方法如:打小报告,无中生有和无限上纲等一套被沿用至今,作为某些人向上爬的理论根据。更有甚者,将“反右”时的伎俩反复拿出来使用,整一部份人,让其余人在颤抖中服从。我不能不对党培养出的新一代领导人对“党文化”的如此“精湛”运用表示惊叹!

当父亲表示不服,进行申诉时,卫生局一位副局长表示,父亲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他个人认为医院的处份有点失当,至于主管机关如何处理此事,局里还没有集体研究,不好说。又一个党培养出的好干部,关键时刻绝对和党保持一致,自己人性的一面完全屈服于 “党性”,那么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及“实事求是”等优良作风在这种铁的“党性”面前完全成了一件欺骗人民的华丽外衣。

当病人家属得知此事后,十分气愤,特意送来感谢信,并张贴在医院的大门口,花园乡卫生院也出具了证明。没想到感谢信和证明不但没起到澄清事实的作用反而惹恼了方院长,他把父亲叫到办公室说:“你是不是准备跟我对着干?如果你要跟我对着干,我就开会从新研究,给你更严厉的处份。”而且还要求父亲亲手撕掉感谢信,并威胁,将利用卫生系统人事改革从新评定职称,让父亲下岗。此时我只能用“流氓恶霸”来与这种行为划上等号!我不知身为老党员的父亲此时是否能彻底认清共产邪灵的流氓本性?最近几年频频爆出的党员干部贪污腐败事件及身边的党员干部欺压群众事件让父亲对党越来越失望,我真不希望老实本份的父亲被这个邪灵吸取完全部价值后再“踏上一只脚,叫其永世不得翻身”!

由于此“处份决定”太荒谬,父亲也表示要坚决讨回公道。经一些善良人士的多方相助,陆续有记者来家里采访,记者也电话采访了方院长,可他却在电话中污衊父亲曾出过医疗事故且谎称通报处罚前也找父亲谈过话,事实上父亲在行医30多年中从未出过医疗事故,并且因医术高明深受当地群众尊敬。《医药养生保健报》以题为“救人一命竟惹来处份”对此事做了头版头条报导,《中国劳动保障报》也以“劳模医生救人救出处份”做了头版二条的报导,此外安徽卫视在“安徽晨信”节目中也对此作了相关报导。中央电视台对此事也表示了兴趣,这可吓坏了某些当事人,多方活动,终于阻止了记者对事实真相的进一步暴光。经了解得知,方院长是当地县委书记孟庆垠(现为阜阳地区政法委书记)亲自提拔上去的,孟书记曾向有关媒体负责人表示,对此事保证给予妥善解决。此事就这么不了了之,对父亲的名誉上的诋毁和经济上的损失没有给予任何补偿。

曾经经历过1959至1961年三年“自然灾害”的人都会对当年的“大跃进”,“亩产过万斤”等谎言不寒而栗,因为这导致了四千万左右的人因大饥荒而死亡。如果我们稍微留意一下,不难发现:谎言已不仅是某些人“向上爬”的如意法宝,它已作为党文化的一种即“谎言文化”根深蒂固的成为当今的当官者的必备工具。试想,这样的官员如何能为民作主?当今社会,官官相护,收贿受贿,贪污腐败,欺下瞒上,而作为这种行为的直接后果:上访,维权声势不断高涨。有着五千年悠久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何以被"党文化"腐蚀到如此地步!如果说,媒体可以起到报导人民疾苦,监督执政机关,还人民以知情权的作用,那么除媒体记者本身的优良品质外,我们更要关注上级主管部门对媒体的直接管制。媒体虽然能在小范围内有限的反映一些人民的疾苦,但决不能触动党及代表党的形像的某些人的利益。

时至今日,五年过去了,我不知还有多少类似事件在中国发生。我希望所有对共产党尚存希望的同胞都来看看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对其邪恶本质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再受其欺骗和利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