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开玩笑: 北京将成美日提款机

发表:2004-12-26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苹果日报十二月二十六日评论文章:上月底温家宝公开宣布,人民币短期内不会升值。中国官员还公开指摘美国将美元贬值是不负责任。这使得闹得沸沸扬扬的人民币升值,终有了官方的定论。但是,北京许多原本附和人民币升值之说的所谓专家、学者们,还是不断出来预测人民币还要升值,海外媒体还引述北京权威人士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会调整人民币率。

笔者向一位金融界的官员请教关于人民币升值的问题时,他说现在不要信那些专家,有些猪脑子都被叫做专家了。他推荐了一篇网上无名氏的文章,说这篇文话糙理不糙,很有意思。这篇网文说:愈来愈多的象表明,原先以为只有国际炒家在热炒人民币,是金融专家们太异想天开了,背后实际上有多国政府在操弄。如此巨量的基金,如此坚定的投机冲动,如此巨大的人民币升值压力,加上各国政要指摘中国的金融政策,已经给了我们清晰的解释。这不仅仅是追金逐利的国际大鳄们在押赌人民币率,而是以美、日为首的那些发达国家,企图抓住人民币升值这一机会,想将中国作为“提款机”,狠捞一笔。

开始只有美国人独自策划,没想到精明的日本人也发现了,在他们的诱惑和游说下,已有很多赌客坐在赌桌的对面,甚至连欧洲也开始动摇,打自己的算盘。除了不做美日的“提款机”,中国不将人民币升值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担心影响中国吸收外资的能力。

外资目前对中国最大的作用,本来是解决就业问题,而中国正处在宏观调控关键时期,宏调的最大副作用就是加大了就业压力,这时外资特别是优质外资带来的就业机会,显得尤其重要。中国社会目前正处于动汤的转型期,解决好就业问题非常重要。前任总理朱镕基曾说过,中国人太多了,解决就业问题是他最头痛的事。现任总理温家宝被称“平民总理”,就业问题又何尝不是他的心头大石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