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 中共的谎言让我们愚昧

第二场《九评共产党》研讨会上的发言

作者:盛雪 发表:2004-12-23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前年为新唐人电视台做的《中国与国家恐怖主义》四集时事评论节目中,我反复强调,中国现在的统治形式基本上来讲就是恐怖加暴力这样两个因素。上一次九评研讨会上,我主要是跟大家分享了:暴力给我们带来的恐惧。也就是暴力和恐惧对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我们的方方面面所带来的影响。

今天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侧重,那就是:谎言给我们造成的愚昧。可能很多人觉得,虽然说我们知道共产党造了很多谣言,有很多谎言,但是那些事件也许跟我们没什么关系,也许有些事件离我们比较远。今天大家可以一起回顾一下共产党的谎言都是些什么,是不是和我们没有关系。

比如说关于共产党建立政权的过程。过了几十年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很多事情都是假的,我们当时知道的很多东西都是谎言编造的。我在写中国国家恐怖主义文章的时候,也查阅了很多资料。其中看到有文章披露,当年共产党在解放区向当地老百姓捐款,那种做法真的是连土匪强盗都不如。当时毛泽东中央红军政治部编的一份 “筹款须知”中,要求红军去绑架那有钱人家的独生子、怀孕的媳妇、家里头未出嫁的大姑娘,然后向这些人家去勒索。后来共产党在夺取和建立之后,把很多东西大大地美化和编造了之后用以欺骗人民。

共产党建政之后更在大量非常重大的历史事件上撒谎,很多事件都是谎言编造的。稍微上一点年纪的人都知道,最初开国大典的照片上有刘少奇,有林彪,有很多民主人士。后来在一次一次政治运动的过程当中,这些人一个一个被打倒了之后,照片上的那些人一个一个的消失了。等到我们七十年代八十年代看到的照片,上面很多人都不在了。再比如,1972年尼克松访华,当时这件事对于中美两国来讲都是一个很大的事件,甚至对整个世界来讲都是一个很大的事件。在尼克松访华抵达北京的时候,他下飞机跟周恩来握手的那一瞬间,被称为“历史的瞬间”。但是,就是这一历史瞬间,也被共产党公然动了手脚。当时尼克松身后站着一个翻译,叫龚朝铸,他在现场为那个历史时刻做的翻译。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举世关注的事件,这么的一个历史时刻,在第二天的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所有国内的媒体登出来的照片上,却把这个翻译换了,换成了当时毛泽东器重和欣赏的红人女外交家王海容。我还真从网上印到了这张照片,而且这张照片还是二零零二年二月二十一号的,是现在的照片,但还是用了当时造假之后的那张照片。就是把翻译龚朝铸换成了王海容的这一张。在那个时候共产党已经有这样的技术了!这个历史事件经过了三十年,当事人才获知这个真相。尼克松的女儿当年随父亲访华,亲身见证了那个历史时刻。三十年后,她再次访华的时候,给龚朝铸带来了当年美方自己从飞机旋梯上拍的照片。证明了我们中国老百姓看到的那个历史时刻是假的。

也许有人说,这些事件离我们太远了,谁还在意。确实,那些事件真的离我们很远了。包括抗日战争啦、抗美援朝啦。现在我们看到了很多很多文章,才发现,不是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也不是说那个美帝国主义要侵略中国。

那么我们就说说眼前的吧。比如说艾滋病。我们知道,联合国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的艾滋病感染者可能在近年会突破一千万人。在河南,有艾滋病村,有上百万人。可是多年来,政府一直尽其所能在掩盖,在撒谎。后来闹了SARS了,多伦多在SARS期间死了四十四个人。实际上SARS病毒在广东省于前一年的十一月份就已经开始流传了,但是中国政府一直用谎言掩盖。到了第二年的二月份,在很多地方都爆发了SARS病传染个案之后,世卫强烈要求到中国去调查。当时我们还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的一个镜头,就是在北京的SARS病人,被政府放在车里拉着满城到处乱转,就是为了避免被世卫的人发现。

你说,这样的国家,还有什么事不是用谎言包装的呢?在大跃进的时候,中国顶尖的科学家钱学森,用科学根据来证明亩产可以达到十万斤。那个时候一般老板姓敢不敢去质疑这样的谎言?想一想,哎,这可能么?你连想一想都没有胆量,因为那是一个政治问题,那不是一个科学问题。这种谎言其实跟我们离得非常非常的近,可能我们每一个人都多多少少的被这样的谎言影响过,因为你脱离不开那样的生活范围,你脱离不开那样的政治制度。

这两天福州市党委书记黄金高,因为在网络上写文章说当地的腐败现象怎么怎么严重,而他自己不想腐败,所以就被社会势力所威胁,常年穿着防弹衣避免被杀害。结果他把这个消息写出来之后,等于是披露了中共一些腐败的内幕,他现在就处在软禁的情况下了。他说,他现在是生不如死。你说中国的腐败现象跟我们的生活近不近?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这个腐败的大潮当中被裹挟着往前走。

我们个人会不会受到谎言的蛊惑和愚昧呢?我们可能会说,我有很高的学位,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我自己耳聪目明,我有足够的智慧,我可以避免这些东西,我可以躲开这些东西,我可以不受欺骗不受影响。可是我说,中国人,也许说不是百分之百,但是可以说百分之九十以上,我们都是这个制度的帮凶同时也都是受害者。从这一点来讲,谎言在当中起了一个非常非常主要的作用。

我想请问在座的各位,我们有没有在我们过去的生活经历当中,在历次政治运动当中,有没有对我们的同事阿,同学阿,朋友阿,亲属啊揭发批斗过?或者是在政治会议上,我们有没有人没有表过态,没有举过手,没有喊过口号,没有写过揭发信? 真的,可以讲,我们没有一个人能够逃脱,我们没有选择地成为这个制度的帮凶的角色。

比如说眼前最近的例子,共产党从九九年开始镇压法轮功,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中国范围之内的所有的媒体,所有的舆论,所有的声音都在铺天盖地的在批判法轮功。在这个过程当中不要说我们每天看到的新闻,读到报纸,听到的广播,所有的东西都在向我们进行强行地灌输。在这个过程当中,中国各个企事业单位,所有的领域,所有的部门,都在构筑一个巨大的镇压法轮功学员的网络,所有的人都是这张网中的一个环节。所以,当你要去检举别人的时候,要去表态的时候,要去孤立这些人的时候,其实我们都是在做这种制度的帮凶。

也许说年轻一点的人,二十来岁的人,在这一点上是可以幸免的。我想问问在中国生活过的人,你自己、你的亲属、你的朋友、你的同事、同学等等,没有在中国没有受过迫害的?比如说没有蹲过监狱,没有挨过批斗,没有受过批判,没有被停职,没有写过检查,没有受过孤立等等。有没有人?有没有人可以脱离开那样的一个环境,可以独立自主、独善其身? 所以说,在这样一个制度下,我们所有的人,既是帮凶也是受害者。

上一次我讲到恐惧,讲到共产党的暴政让我们感到恐惧。后来在网络上有人把我当时的演讲整理成文字贴在网上,后面看到一大片骂我的。其实我今天非常非常的希望那些对我提出尖锐批评的,甚至谩骂的人能够在场,我们在这些问题上可以面对面探讨。今天在这个环境下,在这个场合,我们不需要谎言,我们可以把真的东西拿出来,我们可以在这里针锋相对。这不涉及一个人的政治表态,更不涉及一个人的前途和安危。但是,遗憾的是,我不相信这样的朋友会觉得他需要来。

我想到一种现象,为什么我们做为这个制度的受害者,我们除了由于恐惧之外,还是有那么多的人要去维护这个制度,而且是真心地去维护。那就是因为利益。专制政权控制社会一切利益来源,控制一切利益分配手段,控制一切利益的去向。那么就变成了,你如果不顺从他的统治,你不做帮凶,你就会沦为这个社会的贱民,什么利益也得不到。可是做帮凶也有随时倒霉的可能,因为这个政权只顾极少数当权者的利益,中共高层那么多人反反复复被整肃,被打倒不就是最好的说明,普通的老百姓何以自保。

中国共产党现政权不是一个民主构架产生的政权,而这个政权侄笊绷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盛雪文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