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中国的民主化是世界和平的关键(图)(组图)

作者:盛雪 发表:2008-06-26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说明:1,从左至右:迈克阿当姆、翟步钢、石兴建、盛雪、王天安、大卫克尔格、王丹、刘劭夫在研讨会现场。

当我们讲到中共专制政权时,我们是否会感得它离我们很遥远?是的。当我们谈到对中国民主人士的迫害时,我们是否觉得这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没有关系? 是的。然而,现实远非我们所想象的那样。我想和大家讲几个我亲身经历的故事。

I. 作为一名加拿大华人在加拿大推动中国民主运动的处境

2008年3月29日,我出席了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门前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加拿大中国人权网络举办,只有十来个华人和一些西方人、藏人出席。领事馆的人在二楼从右面数第四个窗户内给出席集会的人士录像。我在发言中对于即将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维护西藏真相,捍卫祖国统一"的亲共集会表达了四点意见:我是一个中国人,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同时,我是一名加拿大公民,我也为自己是一名加拿大人而骄傲。但更重要的,我是一个个体,一个独立的人,有独立的人格尊严,有独立的意志,不受任何势力驱使和操控;我尊重这些人士在加拿大这个民主国家举办集会的权利,任何民主的尝试和实践都是有益的;呼吁中国政府、中国领事馆、社团领袖,不要再继续蒙蔽、利用、愚弄年轻学生,而使他们无辜蒙羞;希望集会组织者和参与者,也能够为在中国的中国人,在西藏的藏人争取同样的权利,这样,他们才称得上是骄傲的中国人。

立即,一个多伦多的网站出现了约五六百个质疑、指责、挖苦、辱骂我的网帖。有人说,盛雪是冒着"死无葬身之地"的风险。"并有人出言恐吓:"你最好不要到华人集中的地方出现,小心被人拍死。"之后我就此事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红色的海洋,黑色的悲哀棗对Dundas广场集会的反思"。文章发表后没几天,我收到一个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是一位女士。她激动地对我说:"盛雪,我读了你的文章。我完全赞同你的观点和评论。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同时她希望能和我见面,我们见了面,相谈甚欢,我感谢她对我的理解。接着我又邀请她参加了一次我和几位朋友的晚餐聚会。大家在一起还合了影。两天以后,我把大家的合影发给了聚餐的朋友。就在当天的深夜一点半,这位女士打电话给我。她让我把她的头像从合影中删去然后再发出去。我对她说,太晚了,照片已经发出去了。她似乎非常着急和失望。她说:"你和你的民运朋友不应该在餐馆聚会,更不应该在餐馆谈民运问题。你们应该电话单线联系。"最后她还嘱咐我不要告诉任何人她认识我。我答应了她,并为自己的不小心向她道歉。但是,放下电话,我一夜未合眼。我反复想,我是谁?我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有人害怕和我合影,而且不愿承认认识我?我找不出答案。

次日,我给这位女士回电话再次向她道歉。我说,我本应该小心从事,在事前征求她的意见,是否愿意和我合影。她告诉我说, 自从认识我,她所负责的社区艺术网站就被中国的官方网络监控系统"金盾工程"全天候监控。他们进入会员登记区,查看了所有的网贴和发言,审查了所有会员的私人资料。她希望我能理解。听了这些我感到非常悲哀。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因为投身中国的民主事业被剥夺了19年回中国的权利,我父亲病故时我都未能回去。现在我身处加拿大这样一个自由的世界,竟然我的所为仍然为我的家人和朋友带来恐惧。我感到非常绝望和震惊!

各位,今天王炳章先生的小女儿,19岁的王天安(Ti-anna)也坐在这里。王炳章先生1979年来到加拿大读书,1982年获得McGill大学的医学哲学博士学位。同年,他创办了海外第一份中国民主刊物<<中国之春>>。第二年,他发起了中国民主联盟运动。他是分别成立于1989年和1998年的中国自由民主党和中国民主正义党的创始人之一。2002年6月,王炳章先生去越南,不幸被中共特工绑架回中国。2002年12月,在被秘密关押了半年之后,中国政府宣布逮捕他。 2003年2月,王先生被判处终身监禁。他一直被关押在中国广东省韶关。

II. 身处中国的民运同仁的处境

尽管我面临种种困难,但是我知道我还是非常幸运的,因为我不像我在大陆的同仁,随时有牢狱之灾。

我简单举几个例子。杨天水,198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从事记者职业。1990年,被指控犯有反革命罪判刑10年,2000年出狱。2006年5月16日,再次被判处12年监禁,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师涛,记者兼作家和诗人。2004年他通过个人雅虎电子邮件,把一份题为《关于当前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的内容摘要写给海外的网站《民主通讯》发表。这小小的一个点击给他带来了十年的牢狱之灾。胡佳,环保人士和艾滋病维权活动家,在2008年4月3日被判处3年6个月的徒刑。罪证是三次接受采访的内容和两篇网上发表的文章。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齐崇怀,也是一名记者,因为报道官员腐败,被判处四年徒刑。而判决当天恰恰是四川大地震的第二天,即2008年5月13日。

四川地震把国际社会的注意力从谴责中国的人权灾难转移到为中国提供人道援助。但是,中共当局并未因此停止对异议人士和藏人的镇压。很多和尚和尼姑在地震后被抓。中国政府是用一只手救灾,用另一只手和双脚来践踏人权。如果有更多的时间,我可以给大家举出无数这样的例子。事实就是,中国目前在政治上比80年代更加禁锢了。

III. 中国的民主运动

推动中国民主化是世界上最艰难的事业,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强大最邪恶的专制。然而,中国的民主运动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因为只有中国实现了民主化,专制和民主的根本对抗才会消失,专制给自由世界带来的威胁才能有效地消除。

中国民主化的重要性及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

 

 

1. 中共是世界专制的堡垒,是北韩,苏丹,缅甸等小的专制势力的同盟军和幕后支持者。只要中共政权存在,世界就永无宁日。

 

 

2. 反恐必须反专制。专制是恐怖主义的最高形式。中共专制政权是国家恐怖主义。

3. 只有中国实现了民主化,台湾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藏人才能毫无恐惧地在自由的西藏享有宗教自由。

4.只有中国实现了民主化,世界的贸易和交往才能真正公平和正常化。

5.中共专制的崛起正在威胁世界和平。近年来,中共利用信息和人员的自由交往向民主国家输出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并加强控制民主国家的华人社区。今年三月以来爆发的亲共示威游行和对法轮功及民运人士的公然威胁和暴力都说明,中共这些年的渗透取得了成效。

所以,国际社会,包括加拿大,应该大力支持中国的民主运动。

当盛雪把在场的王炳章小女儿王天安向会议介绍的时候,全场为之动容,并给以热烈的掌声,很多国会议员来到王炳章女儿王天安的面前跟她握手,致以慰问。

另外。新唐人电视执行副总裁Shiyi Zhou演讲的主题是中国政府对网络的监控;以及加东大纪元时报的发行人Cindy Gu演讲的主题是中国政府对加拿大华人媒体的渗透和操控,以致造成华人媒体普遍自律,转向亲共的立场。

晚间,加拿大参议员迪尼诺在国会大厦内设酒会招待与会人士,来自多伦多的盛雪及民运朋友一行四人因为要连夜开五个小时的车赶回多伦多而未能出席。此次会议将会对加拿大的对华政策提供参考,并对今后的加拿大对华政策产生一定的影响。

2008年6月20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