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别代表中国文化了

发表:2003-11-08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11月8日讯,中国驻澳州雪梨总领事馆在当地华文报纸《新报》上发表了一篇攻击新唐人电视台的文章。很惊奇地发现中国政府在代表了这个那个之后,居然开始要代表“真正的中国文化”了。

对这样的文章,我一般是不会注意的,可这篇文章在结尾处竟然把别人说成是“反对祖国的华语电视”,这就不能不说几句了。

甚么是真正的“中国文化”,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的被中国共产党发扬光大了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不仅不是中国文化,而且还是蓄意要消灭中国文化的。以前我也曾经对八国联军以来由各种途径流落到西方的中国古董遗憾,对被老蒋离开大陆时带走的故宫文物字画惋惜。后来才知道,那是中国文化的大幸。如果留在大陆,经过那么多运动、有意无意地破坏、再加上文革的洗礼,没有人知道还会有多少残存下来。文物是人类的财富,被人珍藏着,那怕是外国人,也比被“破四旧”砸了的好。

前几天看到一篇好文章,说的是中共为甚么要强行推行简化字(很遗憾,本文就是用简化字写的)。从今天的后果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当年的动机。今天,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大陆中国人无法顺利阅读1949年以前两千年来的各种中文书籍。说这是为了割断中国人和中国历史文化的联系恐怕不为过分吧。

文章口口声声中国文化,可是看看通篇文章的文风,却充斥着诸如:吹得神乎其神、货色、幌子、贩卖、惯用伎俩这样的中国共产党特有的“党八股”文字,使用这种文字本身不就是对中国文化的背叛吗?不久前,我和一位网友谈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摧残,她开始不以为然,说我是不是太极端了,我没有试图说服她,只是请她去找一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看看官方文章在破坏中国文字方面是怎样为全国作“榜样”的。一分钟以后,她回话说,“看来我只能尽量自己做好了。”我想她是来不及去找一篇文章来看的,我只是提醒了她一下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而已。

共产党要愿意去代表共产主义的先进文化就尽管去代表好了,那是名副其实的,别去代表中国的传统文化了。

至于说文章中逻辑不通、自我矛盾的地方就不值得一一举例了。就说把插播鑫诺卫星,用IP电话、互联网、手机短信说成是“向他人强行灌输”吧,连续四年不间断的电视报纸成千上万的攻击法轮功的节目文章叫不叫“强行灌输”?把人关起来二十四小时不让人睡觉的洗脑叫不叫“强行灌输”?互联网上的信息除了在中国大陆,在全世界大部份地区都是自由流通的(当然连互联网都没有的中共天然盟友北朝鲜不在此列),除了中国大陆的三十万网警和“金盾工程”,谁有能力操纵互联网的信息?雪梨总领事馆的先生们是不是应该先去学一点互联网的基本常识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