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 是否泄密?从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秘吊死到江泽民的病情

发表:2003-11-01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42岁的李颖异在值班室神秘吊死,死前没有异常,这不能不让人怀疑,另有隐情。神经内科治疗的都是神经有毛病的人,而来治病的人都要向医生倾吐自己患病的真正原因,否则医生无法对症下药。那么这里就有个问题,中日友好医院是个有名的医院,李颖异是副主任医师,找他看病的有些会是达官显贵。李颖异知道很多病人的秘密,是不是要被封口呢?况且该医院先后有两名医护人员自杀,都是为了什么?

记得前一阵子就有媒体透露,江泽民的神经不正常,去年去冰岛参加总统晚宴时,江突然耳边听到声音,马上站起来拿着话筒就高歌一曲,让在场的冰岛高官们大吃一惊,成为国际丑闻。瞧瞧今天新华网首页“本网最新播报”就知道江泽民常常犯病,江的情妇、有夫之妇的陈至立的臭名又摆上去了,为的是多挨点儿骂。这不是有病吗?知道江真正病情的普通医生会不会有遭通缉、或灭口的可能性呢?

下面让我们看看这篇新闻报导,再琢磨琢磨很多奇怪事情发生的真正原因。

10月26日上午10时,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42岁的李颖异神秘被发现吊死在医院值班室屋顶的暖气管道上,身穿一身白色运动服。李死前无任何征兆,离家时曾亲吻妻子。据悉,此前该医院曾有两名医护人员自杀。

●值班室内神秘死亡

京华时报10月30日报导,26日上午,负责该院A楼10层神经内科装修的邓师傅准备开始装修,但平时开着的门推不开,被从里面锁上了”。邓师傅觉得有些奇怪,等了一会儿他再过来推门,还是锁着。

邓师傅就沿着隔壁屋的窗台爬到值班室,准备从窗户翻进去。他爬值班室窗口看到里面竟吊死一个人,据他描述,该人“穿着一身白色运动衣”,邓师傅说,他当时吓得差点摔到楼底。

目击者表示,他们看到是10平方米的小屋里竖着一个小梯子,屋顶暖气管道上栓着一根白色的电线,人就吊在上面。法医赶到现场时确定人已死亡,现场没有发现任何遗书。据悉这间小屋就是李颖异工作的地方。

●死前无异常征兆

据李颖异的妻子宋蓓春表示,她和丈夫关系和睦。李曾经多次获奖。

她称丈夫死前的晚上还说,自己明天要出去晨练,让她帮忙把运动衣拿出来,看不出任何异常。26日早晨,丈夫是6点多起来的,没有开灯,穿好白色运动衣,出门前还轻轻吻她一下,说“蓓春,我走了”。而她应答着“我给你做早饭,早点回来!”

李却再没有回来,晚上接到噩耗。李颖异的突然死亡,不仅使他们陷入痛苦,也让他们产生了种种猜测和疑惑。

●李近期为何精神不好

宋蓓春和女儿回忆了李颖异生前一周前后的举动。21日中午下班后,李颖异说“最近感觉挺累的”、“近来老是记不住东西”,精神不好,感觉自己能力下降,睡不好觉。在妻女的劝说下,李向主任请假休息。

是什么原因导致李颖异精神不好?是什么事情导致他睡不好觉?半夜时他都在琢磨什么?

22日,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颖异去北大精神卫生研究所做心理检查,焦虑及抑郁测试结果属正常范围。之后一直在家中休息,直到26日被发现吊死在值班室。

为什么他要去做心理检查?为什么“一直”在家中休息,到了连班都上不了的程度?更蹊跷的是,他被发现吊死在值班室里的那天,仍然在请假期间,没有上班却跑回医院值班室里去自杀,这似乎很难说得通。况且副主任医师李颖异只有42岁,这个年龄段正是发挥能力的黄金时期。

专家表示,不能排除身体不适对他的影响,但只因为这事就选择死亡未免太过了,不太好解释。到底李是自杀,还是别有隐情,仍然是迷。

据了解,此前,该医院先后有两名医护人员自杀,一个医院发生连续的死亡,这实在不可忽视。

●泄密?

萨斯期间中日友好医院曾是重点收治非典病人的医院,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检查时,中日友好医院的院方则将病人塞进救护车里,让他们在市内“兜风”。这些情况也被那里的医生向《时代》周刊揭发。现在虽然政府说没有非典,可是却全面启动“预防”机制。

不知这些情况是否也应该被列入“自杀”因素之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