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居士:给潘岳叫个好儿!

发表:2003-09-12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已多久没有这样的激动了,我不知道。新华网9月11日的一则报道,让一种久违的热流一直在我胸中奔腾,仿佛又看到了儿时的湘江,品味到少时的甘甜。湘江,早该救救了,湘江,这一次有救了。这则消息说:

"记者从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获悉,国家特大型企业--湖南株洲化工集团公司,因将高浓度酸性废水排入湘江,今天受到国家环保总局的严厉查处。"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潘岳今天带领'清理整顿不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行动'督察组现场突击检查了民众反映强烈的污染大户--湖南株洲化工集团公司。面对该公司高浓度酸性废水滚滚排入湘江,潘岳指出,作为国家特大型企业,株洲化工集团公司不惜以牺牲国家利益来谋取企业效益,视民众健康为儿戏,顶风做案,性质恶劣,影响很坏。他表示,要对其严肃查处……"

读到此处,情不自禁地拍案一声:"好!"
虽然不脱"指出"之类的套话,虽然所述不过是环保单位查处了一家排污企业这样的份内之事,虽然这点份内之事是共产党的官员所为,但是,一下子关的是一家资产达十几亿,祸灾湘江十几年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凭这一点,就值得俺老卢叫个好!

平常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中国没戏",被不少朋友说成太悲观。不是悲观,而是事实让人乐观不起来。单看看国内的精英与大小中文BBS上的"爱国青年",就足以证明我的悲观绝不是杞人忧天:大学里的精英们团结在以小布什为核心的美利坚领导集体周围,高举华盛顿总统"人权宣言"的伟大旗帜,以痛骂中国人为劣等民族为己任;BBS上的爱国青年则充满"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气,动不动要和美国、日本来个决一死战。左派们除了抄点阿尔都塞的文字外就剩下怀念"祖国山河一片红",右派们则忙着翻译哈耶克赚钞票。老迈年高的差不多都当了大师,忙着开山收徒子徒孙;少壮派奇思妙想之下,居然能够出主意挖池子引渤海入北京,变北京为海滨城市!!!此外还有什么"民族主义"、"自由主义"、什么"社群理论"、什么"系统论"……一个国家上上下下的人都去玩这些鬼画符的玩艺,国家能有戏?电影怕也没有。

中国的事情,实在不顺手:城市老百姓下了岗没工作,饿得直骂娘;农村更可怜,"青壮打工去,收禾翁与姑",于是城市里盲流也多了,治安也差了,市容也影响了;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卖猪肉,学问贬值,博士不如狗;家里不合外不顺,大使馆还让美国鬼子给炸了,"皇军"也要回来了……一个字儿,难!

出了问题怎么办?也是一个字儿,干!这似乎用不着什么"系统论"来分析。中国的确有毛病,但总没有到天塌地裂、"大事不好"的程度。十三亿中国人,一人干一件事,能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不行?那就一个人干两件,再不行三件!解决问题只能靠手,不能靠嘴。骂街没用,玩玄的更没用。

查处一个排污企业,就能让一方老百姓多喝两口干净水,多呼吸两口新鲜空气,更何况是"年排污水1500万吨,废气47亿立方米"的污染大户!潘岳解决了一点问题,干了一件实事儿。虽然他是个共产党的官儿,但就凭这一点,就值得咱们再给潘岳一个好!干活的人都值得叫个好!

记得来宾州第一天时,下飞机是一个老哥们接的我。这哥们以前学画的,天天解构主义什么的不离口,比我早几年到美国。本来准备好了听天书,没想到见面听到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记住,美国就认一个字儿,干!"

干!中国想有戏,就这一个字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