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一句话 港记待遇骤变

发表:2003-09-08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博讯新闻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特首董建华会面,极受香港媒体重视,不过香港记者们却未能得到当地官员的“热情”招待,甚至差点连拍照的机会也被剥夺。可幸细心体贴的吴仪察觉,始解救了场外焦急万分的香港记者。一直以来,香港记者在内地采访涉及领导人的活动,本已鲜有“全开放”的采访安排,一般来说,通常都会由港澳办新闻处协助抽签,容许部分港记参加最少有数分钟的拍照时间。

仅准 6人采访 10多秒拍照

昨日获准拍摄“吴董会晤”及吴仪与商界人士会面的香港记者有 6人。在首轮的“吴董会晤”中,港记连同内地记者一共约 20人,按大会指示站在一边等候,谁知这个大会安排的位置,刚好挡着领导人进场的通道,市政府人员见状二话不说,使劲将记者推到两旁,场面混乱,当记者欲举机拍照,相机还未对好焦之际,市政府人员便大喊“够了、够了”,施展“拉、扯、推”方式,将记者赶出去。

结果,这次拍照时间“破纪录”地历时仅十多秒;有记者一张照也拍不成,有专业摄影师则坦言虽一口气拍下了 15张照片,但有 10张是不对焦的,可见情况极为混乱。

然而市政府部分官员事后向香港新闻处投诉,香港记者“不守规矩”,决定第二场的采访只容许 3名港记入场。

第二场采访开始的时候,观察入微的吴仪向记者群瞄了一眼,便问:“香港记者在哪?”一位港记便为同行申冤道:“香港记者都不能进入!”吴仪闻言很惊讶,大问究竟。之后她表示“无问题、无问题”,即时下令让全部香港记者入来。在吴仪指示下,原本对港记板着脸的官员,态度亦出现明显转变,笑着邀请港记入场,并叫内地记者让开,说要让香港记者站在第一排。因为吴仪一句话,香港记者的待遇由地狱变天堂。

吴仪向港记笑说:“我们现在给你们均等机会,都进来。”有香港记者邀请吴仪谈谈对香港情况的看法,但吴仪推说日后有机会,最后她再问:“香港记者朋友们都拍了照, OK?”之后她才与商界代表见面。

明报施嘉雯8日

保安驱港记者 吴仪主持公道
素有“铁娘子”之称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对香港记者绝不像其外号般冷冰冰,相反在这次于厦门的采访活动中,更为香港记者仗义执言,在场目睹的香港工商界代表即时掌声雷动。

事件发生的经过是这样的:吴仪昨天两度会见特首董建华,两次会前原本都安排六名香港记者入内拍照,可是当吴、董两人入场时,记者却被工作人员粗暴推开,举机数秒已被喝止:“够了够了,出去。”

特首不发一言

工作人员以港记秩序混乱为由,第二次拍照时将六个名额减少一半。但细心的吴仪入场后即问:“为甚么香港记者这么少?”有港记者高呼:“他们都不让进来!”吴仪即下令:“叫香港记者全部进来。”还用半咸淡广东话说:“没问题,OK!”在场的香港工商界代表即时拍掌。

记者进来后,吴仪更表示:“我现在给你们机会均等,都进来。”又体贴地问:“都拍好了吗?”反观坐在吴仪身边的特首,虽眼见香港记者受委屈,但全程未发一言。

苹果日报8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