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偷渡 纽约三华人落网

发表:2002-11-23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联邦移民局与特勤局昨(21)日在全市范围内采取联合搜捕行动,对42名华人成员在内庞大偷渡集团的部分纽约成员收网逮捕,逮到两男一女华人被告。

世界日报11月22日报道,逾20名荷枪实弹探员包围华埠东百老汇怡东地下商场,但未能逮到涉嫌贩卖绿卡等假证件的理发店曹姓老板。探员在商场内拿着曹依明相片逐个查对,4个小时后最终无功而返。
 
遭探员逮捕的两男一女被告分别是陈敏桂(Min Gui Chen音译,下同)、陈谅(Liang Chen)及刘婉菲(Yuen FaiLiu),他们与其他39名华人被告于本月4日被北卡罗来纳州西区联邦法院正式起诉。
 
北卡州联邦检方指控42名被告是一个庞大的国际偷渡集团,出售绿卡、回美纸及入境签证章等证件,协助偷渡客非法偷渡美国。42名被告遭控的罪名多达132项,北卡州检方今年11月5日向全美执法机构发出通缉令,追捕这些被告。
 
纽约联邦移民局与特勤局昨日上午七时左右,同时在曼哈坦及布碌仑区采取搜捕行动,分别在华埠与曼哈坦中城逮捕到该集团三名被告。陈敏桂在曼哈坦中城百老汇大道1186号的12层公寓内被捕;陈谅是在西31街38号的437号公寓中遭探员逮捕归案;女被告刘婉菲在华埠被捕,她的住所是市场街32号。
 
三名被告都被控非法购买入境签证、回美纸及绿卡等,在非法转卖给需要这些证件进行偷渡的偷渡客,从中牟利。
 
据北卡州西区联邦法院解密的起诉状指出,与上述三名被告同案的华埠另一名被告曹依明(Yi Ming Cao),被控今年7月13日向卧底的移民探员购买证件,再出手转卖。
 
曹依明在东百老汇怡东地下商场经营“明发廊”,生意十分红火,顾客多是来自外州的福州新移民顾客。
 
逾20名的联邦移民局与特勤局探员昨天上午七时左右,开始将“明发廊”所在的怡东地下商场包围,逐一核对可疑人士防止曹依明逃脱。
 
身穿防弹衣、荷枪实弹的探员冲进怡东商场后,直奔地下室的“明发廊”。探员要求发廊内的所有员工出示证件接受检查。当他们发现附近珠宝店的一名男子与曹依明面貌相似时,约有4、5名探员将该男子推到墙角,其中一名探员掏出曹依明肖像核对后,才发现“搞错了对象”。
 
探员在怡东地下商场四周戒备,发现男子出入都要检查。探员的大规模搜捕行动已吓跑曹依明,在现场搜查的探员说“曹依明涉嫌贩卖假绿卡”。探员经过4个小时的搜查后,才离开怡东商场。
 
受到惊吓的附近商家议论纷纷,“明发廊”在探员搜查后已暂时关门停止营业。探员表示将会继续搜捕曹依明。
 
陈敏桂、陈谅及刘婉菲昨天被捕后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过堂,他们均对法官表示不认罪。
 
检方要求将三名被告还押不准交保,押到北卡州受审。法官同意检方的动议,将被告还押。据起诉状指出,彭赛华(Sai Wah Poon)、彭美美(Mei Mei Poon)及陈池萍(Chi Ping Chan)等为首的被告,去年2月至今年7月期间,向卧底的移民探员及线民行贿,购买入境签证及移民局盖章后,再销售给偷渡客,牟取暴利。每个入境签证章的代价,目前是7500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