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5处特工卧底立功 英国伦敦地铁躲过毒气劫难

发表:2002-11-18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日晚英国警方宣布,军情5处阻止了一次可能在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目前3名嫌疑人已经被羁押,被控违反了反恐怖法案。


“北非阵线”欲袭地铁

这3名男子都是来自北非的阿拉伯裔,属于一个叫做“北非阵线”的组织,伦敦警察厅透露,该组织与拉丹的“基地”组织有联系。这3名男子分别是21岁的拉巴赫·谢卡特·拜斯、33岁的卡里姆·卡杜里和35岁左右的拉巴赫·卡德里斯。他们分别来自突尼斯和摩洛哥。被捕前居住在英国,均为无业游民,且没有固定住址。

这次阴谋活动的破获得益于军情5处和反恐警察部队通力合作,他们打入这个组织内部,最终阻止了一次恐怖袭击的发生。16日晚公布的消息称,军情5处已监视“北非阵线”几个月了,他们相信这3人密谋从境外将剧毒氰化物气体偷运进英国伦敦,企图乘交通高峰期在伦敦繁忙的地铁里释放自制的氰化物“毒气弹”。

布莱尔下令执行逮捕

据报道,这次对3名男子的逮捕行动是布莱尔亲自下令进行的,布莱尔首相在看过军情5处对“北非阵线”监视的资料后决定不能再等了,必须马上取缔。但16日晚唐宁街的发言人拒绝对首相是否参与其中作出评论。

恐怖分子惯用毒气炸药地铁易成目标

这并不是地铁第一次成为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目标。上个月两个阿尔及利亚人就在法国被判终身监禁,因为他们1995年在巴黎地铁实施爆炸活动,造成8人死亡、200人受伤。这两个人是“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武装”组织成员,也是一个恐怖组织。

军情5处目前正在调查这次“北非阵线”的阴谋活动是否和“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武装”以及“基地”有关。

今年12月20日,意大利检查部门将开始对8名另一个北非组织成员提起诉讼--这个组织相信也跟“基地”有关,他们被指控企图在法国制造一起氰化物袭击。

今年早些时候,意大利警方在罗马逮捕了4名摩洛哥人,他们持伪造身份证,拥有氰化物和罗马城市供水网络的详细地图,而且在地图中将美国大使馆特别标出。



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