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离奇死亡 赖昌星命运如何

发表:2002-10-20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厦门远华走私案主脑赖昌星在加拿大的难民申请上诉案快将接近尾声,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前日已向联邦法庭提交“回应”文件,反对赖的司法覆核申请。赖昌星有二十天时间作出最后陈词,之后法官就会作出裁决,如果赖昌星败诉的话,夫妇两人将面临被即时遣返中国。另外,赖昌星的大哥赖水强前日在中国监狱内死亡。

赖氏兄长病死狱中

东方日报据加拿大媒体报道,联邦司法部代表移民部向法庭提交的“回应”文件,长达五十页,当中指赖氏夫妇并非可靠及可信的证人,而且有充足的理由相信两人在加拿大以外犯有非政治罪行及走私,是畏罪潜逃。

移民部指赖氏夫妇是怕被“控告”,而非怕被“迫害”,因此不能够视为难民。

对于赖昌星声称返回中国将判死刑的问题,移民部指中国政府已承诺不判赖死刑,相信北京不会反口。

另外,赖昌星的大哥赖水强前日下午在中国监狱内死亡。赖昌星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其大嫂已来电告知大哥的死讯,但不知道死因,后事将由大嫂料理。赖昌星在电话中表现得很沮丧,至于移民部的“回应”文件,他表示已收到,但没有看。

赖昌星须于二十日内就其难民申请上诉案作最后陈词,然后法官会决定是否批准其申请,如果遭否决,赖昌星将交由移民部决定其去留,相信届时赖昌星将被遣返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