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说大陆以外汇帮香港是“劫贫济富”

发表:2002-11-23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吴显申新加坡二十三日专电)《联合早报》今天刊出一篇文章说,如果中共中央政府承诺动用中国大陆的外汇储备来支援香港,这种承诺就有明显的“劫贫济富”嫌疑,于情于理都是说不过去的。

《联早》言论版刊出的这篇来自广州的读者投书中,作者“刘晓峰”指出,根据报报导,中共总理朱熔基在香港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一定会竭尽所能,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和力量,来促进香港的繁荣和稳定”。

他对这一报导的观点是:如果中央政府所承诺的这种针对香港的帮助包括了动用大陆的外汇储备来支援香港--或者叫“挺港”,那么这种承诺就有着明显的“劫贫济富”嫌疑。

  他说,大陆还广泛存在着需要中央政府解决的棘手难题:贫富差距扩大、社会保障不完善、农民收入增加缓慢、农民负担过重、农村义务教育困难重重、城市工人中广泛存在着下岗失业现象等。这些情况在朱熔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有介绍。

  他认为,让一个刚刚脱离温饱之虞的穷人放下自己所面临的一系列难题,拿出钱来帮助一个只是暂时遇到一点小挫折的百万富翁,无论从哪方面讲都显得那么荒谬--就算人们不计较这个百万富翁是在不久前才刚刚与那个穷小子认了亲戚。

  他表示,也许有人会说:香港一旦长期衰落下去,将导致“一国两制”伟大的构想落空,也将丧失对于台湾人民的吸引力。但是,持有这类想法的人有无想过:在中央政府拿出巨款全力保持香港“繁荣沟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