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吹噓「神奇武器」美國不信 烏國嘲諷(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20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激光武器
俄羅斯「佩列斯韋特」(Peresvet)激光武器系統。(圖片來源:Mil.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俄羅斯副總理鮑里索夫(Yury Borisov),週三告訴國營媒體、俄羅斯一臺,一種可以燒燬無人機的、最先進的激光武器系統,已被部署到烏克蘭,但美國國防部和軍事專家稱,這一說法沒有得到證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嘲諷稱,這就像納粹失敗前不斷宣傳的「神奇武器」。

根據俄國副總理的說法,最新的激光武器,被稱為「欺凌」(Zadira),該設備能夠在五秒內燒燬5公里以內的目標,比普京在2018年公布的另一種激光系統「佩列斯韋特」(Peresvet)更先進。

鮑里索夫還說,正在廣泛部署「佩列斯韋特」,雖然它不能擊落無人機,但可以使地球上空1500公里的衛星失明。

在俄國黑客攻擊繼續失敗的情況下,或許,這就是俄羅斯打算用來拿下星鏈(Starlink)衛星的方法?

關於「欺凌」激光武器系統的信息目前無法核實,因為俄國的新聞報導中沒有提供該系統的圖片。

五角大樓的一名高級官員,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美國沒有看到任何可以證實關於使用激光武器的報告。

澤倫斯基在向全國發表的夜間講話中,嘲笑了鮑里索夫所說的激光武器,並將它比作納粹的「神奇武器」(Wunderwaffe)宣傳。這個詞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由納粹戰爭宣傳員創造的,他們吹噓巡航導彈等現代軍事裝備的殺傷力,而現在歷史學家說,這些武器遠沒有宣傳的那樣有效。

澤倫斯基說:「所有這些都清楚地表明入侵的徹底失敗,也表明,他們不敢承認,在俄羅斯的最高國家和軍事層面上犯了災難性的錯誤。」

一直在研究俄羅斯入侵的澳大利亞退役陸軍少將瑞安(Mick Ryan)告訴《華盛頓郵報》,像「欺凌」這樣的武器,可以擊落偵察無人機或烏克蘭大炮。它還可以用來使烏克蘭士兵失明,這種戰術是國際公約所禁止的。

瑞安告誡說,在沒有證據支撐莫斯科的說法的情況下,不要輕信他們的宣傳。自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一再試圖「以其所謂的優勢來威懾烏克蘭人和西方」。但「直到現在,它還沒有成功。一個實驗性的激光系統也不太可能發揮作用,因為這個系統還沒有被證明是有效的」。

在入侵烏克蘭的幾天後,普京宣布,他已將其核威懾力量置於警戒狀態,從而加劇了西方對核戰爭的恐懼。他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上個月撤回了關於邊緣政策(brinkmanship)的談話,並說俄羅斯不認為自己在與北約交戰。

3月,美國和英國當局證實,俄羅斯軍方發射了兩枚高超音速導彈,但倫敦淡化了這些武器的戰場意義,稱它們並未改變遊戲規則,並認為它們的使用,可能是為了分散俄羅斯蹣跚的地面行動的注意力。

瑞安說:「現實是,戰爭中沒有萬能的『銀彈』這種東西。它對納粹沒有用,對俄羅斯人也不會有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